从去年火到今年的绿色 穿上能清凉整个夏天

时尚是一股风,来得迅猛,走的时候也悄无声息。

但F君没想到的是,从去年开始就爆火的牛油果绿,放在今年依旧是热门的主色调,连带着各种深浅不一的绿色,都成为了今年的流行色。

在日新月异的时尚圈里,一种颜色竟然连续流行两年,实属难得。而绿色之所以让人如此偏爱,也不是没有缘由。

在电影《赎罪》中,凯拉奈特莉的绿色绸缎连衣裙让人一眼难忘。

出现在这里的祖母绿带有淡淡哀愁,在昏暗的光线下展露出深幽的色调,隔着屏幕能感受到女主角忧郁的思绪。

在时尚圈,很多博主都是绿色资深爱好者。

比如博主María Bernad穿绿色就很大胆,无论搭配日光黄还是薰衣草紫,都能把它搭得合理又有自己的风格特色。

博主Reese Blutstein,同一件绿衬衫和绿裤子被她翻来覆去地搭了个遍,完美演绎一衣多穿。

如何检验对绿色的真爱?那必须是连指甲也要做个同款绿,精致女孩绝不会输在细节处。

对F君来说,我最喜欢穿上绿色时,与自然环境相辅相成的状态。

在郁郁葱葱的春夏,化身为与鲜绿共舞的清风,舒缓而柔和;来到一丛金黄的深秋,我还可以是与金黄交相辉映的叠翠,娇艳而明媚。

- 薄荷绿 -

在所有的绿色中,薄荷绿的色调最为清浅,它充满氧气感,给人一种清新纯净的视觉享受。

薄荷绿有种奶油调,让人想起咬到第一口马卡龙的甜蜜;这抹薄荷绿色同样适宜布置甜品店,只要简单一面白墙+绿墙裙,就能打造出清新宜人的空间。

把薄荷绿这份甜蜜穿上身,也会变得非常有亲和力。

比如用来出席正式场合的西装,单看剪裁和设计会显得很正经,但是有了薄荷绿的加持,立马变得轻快又时髦。

很多人觉得只有黑白灰之类的中性色才经典不过时,其实不然, 比如戴安娜王妃这套薄荷绿西装裙,放到现在来看也依旧时髦。

薄荷绿低调不张扬,如果要找一个颜色衬托它的话,驼色系单品可以最大程度展现它的色调之美。

用作撞色搭配难度也不高,比如这组橙+绿配色,薄荷绿作为小面积存在是和谐的,作为大面积存在又不会完全抢了橙色的风头。

- 开心果绿-

开心果绿色如其名,从外观上看,它的果仁表皮是嫩绿色的,果肉的黄色从表皮中透出来,把它绞碎成果酱,就形成一种绿中带黄的黄绿调,看起来清亮又醇厚。

Elie Saab 和Christian Dior今年春季系列都出现过开心果绿的身影,把它设计成各种仙女裙,看起来相当养眼。

Elie Saab、Christian Dior

绸缎面料最能展现开心果绿的色调美感,随着光线变化折射出黄澄澄的光泽,让你穿上身风情万种。

开心果绿只要露出小小一处,就能让全身穿搭充满春意。 很多时尚品牌都爱把它作为鞋包的主打色,比如by far。

Yuul Yie的新系列,从包包到鞋子都是开心果绿色,凑成一套顺色,春夏的衣服都可以用上它们来点缀。

开心果绿在西班牙品牌A bout Arianne也有不少,她们家的鞋子设计得很低调,全靠漂亮的色彩取胜。

- 柠檬绿 -

浅色调的柠檬绿像青苹果,脆生生的;深色调的它又像青柠,翠青青的,总体来说,它给人的感觉是生涩的。

明亮的柠檬绿与骄阳似火的夏天最合拍,你可以穿着它大胆地晒日光浴,因为越是接近小麦色的皮肤,穿上柠檬绿越是朝气十足。

博主Alyssa Coscarelli就拥有一身漂亮的小麦色皮肤,穿上柠檬绿显得她活泼又美艳~

这种饱和度较高的绿色在搭配上也不难穿,用来搭配中性色,可以起到非常亮眼的点睛效果。

杨幂和IU都很喜欢的这款柠檬绿上衣来自 Gucci,无论顺色穿还是撞色穿都很出彩。

像背心衬衫这些比较老干部风的单品,只要加入一双 柠檬绿短靴作为调和,整个造型立马变得年轻起来。

- 比斯开绿 -

比斯开绿的灵感来自比斯开湾的湖水,清澈的水域凉爽透亮,看到它,就能让人想起渡假时的轻松愉快氛围。

在所有的绿色中,比斯开绿给人的感觉最特别,它处于绿色与蓝色的中间调,似绿非绿,似蓝非蓝。

但就是这种倾向不明确的色彩,却很受设计师们的喜爱,在Balenciaga和Louis Vuitton今年的春夏T台上,它化身为傲娇的女总裁向你走来。

Balenciaga、Louis Vuitton

By Far和Gu-De把这个颜色应用到包包上,作为配饰非常抢眼。

By Far、Gu-De

得益于 比斯开绿强烈的存在感与个性,如果你的颜值和身材足以把它撑起来,它就会回报给你惊艳绝伦的美貌。

特立独行的仙女一定要试试撞色,像 比斯开绿+橘色就是一组很有艺术感的配色,懂的人一看就知道你很会穿。

- 群青绿 -

群青绿是介于蓝色与深绿色之间的青绿色,它像一位优雅迷人的成熟女性,举手投足间带着气定神闲的淡然,越看越令人着迷。

深受成熟独立女性喜爱的品牌BV,自然不会错过群青绿色,热门款鞋包都有群青绿的身影。

戴安娜王妃无论是隆重的礼服裙还是日常穿的套裙,都选了 群青绿,她身上的绿色没那么蓝,看起来更显雍容华贵。

梅根也学她婆婆穿过群青绿的裙装,配套的帽子包包都是同色系,衬得她愈发从容优雅。

如果担心群青绿太扎眼,日常穿的话不妨试试群青绿配饰,Elsa Hosk一身白裙拿着Jacquemus的群青绿迷你包做点缀,简单又出彩。

- 鼠尾草绿 -

鼠尾草绿还蛮神奇的,身为春夏色彩,它的身上却带有一种秋冬氛围。

鼠尾草绿的饱和度和明度都非常低,更像是灰绿色,知性低调,非常适合用来演绎大女人风穿搭。

鼠尾草绿也常常出现在日系穿搭中,它的轻松柔和的基调,与日系通勤风所追求的轻熟风完美契合。

如何最大程度呈现鼠尾绿的特质?F君觉得它跟针织面料的调性最合拍,有种温柔缠绵的软糯质感。

鼠尾草绿单穿可能会过于灰沉,搭配白色单品来提高亮度,就可以做到温柔与清爽兼具。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 绿色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从饭桌上的绿叶菜到工作台上的绿植,人们喜欢亲近绿色就像亲近自然一样,无论它以那种形态出现,都让人赏心悦目。

盛夏即将来临,让我们一起去拥抱那一片清爽宜人的绿色吧~

(版权声明:本文转载自公众号Fashionucking,所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