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美铁道风景Top10 透过车窗欣赏风景吧!

日本是“铁道上的国家”, 自然万般美景也被条条铁道剪裁穿梭。迷人的夏日里, 坐在宽敞舒适的位子上, 透过车窗去欣赏沿途的风景。

01 超级梓川号“新宿〜松本”

超级梓川号往返于新宿站至中央本线和篠ノ井线间,全长大约需两个半小时,是一列大部分时间都在山谷险要地带穿行的山岳特急电车。乘车的同时,诸位不仅能够享受沿线绝妙的风景,还能够从通过甲府盆地韮崎站开始本线最高海拔的富士山站的区间之内,看到左手靠南边连绵起伏的“日本阿尔卑斯山脉”。特别是以三角形的山顶为特征的甲斐駒ケ山,随着列车的走行,姿态也在不断地变换着,这无疑可以称得上是大自然所书写的宏伟篇章。

当电车从稜线中的八ケ山的长坂站通过,从前方右手边开始,多少会隐约地看到落叶松森林。在晴空万里的时候,列车行进途中,往往吸引众人目光的便是,日本最著名的富士山。从静冈县的角度来看富士山,有着山脚下平缓的原野的优越感。但是从山梨县的角度来看背面的富士山的话,就会有着紧紧拔地而起,也就是鲜明感很棒的感觉。路过这一区间休息的同时,诸位可以品尝乡下的田间美味,自在地满足于山与山之间。

02 九州横断特急“人吉·熊本〜别府”

主要连接别府和熊本的“九州横断特急”,运行于丰肥本线,横跨世界最大的阿苏山破火山口。在熊本发车的列车,从平野登上破火山口,列车途中会经过九州最有名的铁路处,立野站的惰力上坡,最后沿着Z 字形的铁道登上。立野站与阿苏外轮山之中的赤水站大约相距7.9km,不过仅仅是那么一站的路途,却要登上有着190m标差高的地点。

“九州横断特急”的车辆,在特急列车中较为少见地采用了可以展开座椅两侧的空间,以使乘客视野变得更开阔的技术,甚至可以站在列车操纵员的边上观赏到前方美丽的风景。从惰力上坡的区间开始时,人们更能够在宽广的区间内,慢慢享受映入车窗的华丽景色。

登上斜坡的列车在阿苏山破火山口之间运行,人们甚至能够在赤木站附近的右手侧,看见冒着烟的活火山阿苏山,左手侧更能够清楚地看到外轮山的棱线。“九州横断特急”也被视为“火之国”九州的象征之一,该列列车也是令人最能体会到阿苏地区舒适的特急列车。

03 超级北斗号“函馆〜札幌”

超级北斗号途经北海道的要塞,函馆至室兰,经由苫小牧开往札幌方向。在这列列车的车窗,我们可以连续看到大沼公园以及駒ケ岳、樽前山等美丽的风景,其中最好的要数森站至崎手站的内浦湾风光。虽然到札幌最快需要3个小时,但是其中有一个半小时是沿着内浦湾走行,蔚蓝的大海面对着駒ケ岳,一切都令人不厌其烦。

04 南风号“冈山〜宿毛”

南风号渡过濑户大桥,沿途便是险要的四国山脉,涌动而来都是太平洋所吹来的暖流。通过了阿波池田站,列车沿着吉野河开始行走,渐渐地深入溪谷,最高潮的景色便是小步危站与大步危站之间车窗外所架设的铁桥。左右看去,都是非常绝妙的景色。

05 黑潮号“京都〜新宫”

黑潮号是从关西方面开始在纪伊半岛以逆时针方向走行的特急列车。列车沿海岸线运行,能够长时间享受到变化丰富的景观。其间都是蔚蓝的大海,还有白色沙滩的岩代至南部区间。在周参见站附近,拍打着黑色岩石的怒涛也是不可错过的景色。想看海的话,最好是事先选择在上行列车的行进方向靠右侧的席位。

06 南纪广角号“名古屋〜纪伊胜浦”

沿着纪伊半岛顺时针行走的南纪广角号,途中最美的景色应该是纪伊长岛站出发后开始的海面风景。纪伊半岛西侧的海,受太平洋暖流的扑打强烈而又有劲。而相反的东侧,则是复杂的海岸线和海湾,相对平静的海面会映射在车窗上。另外,新鹿站附近的海岸值得推荐。白色的沙滩和翠绿色的海,构成了大自然美丽的画卷。

07 鄂霍次克号“札幌〜网走”

从札幌开始,跨过旭川的大雪山地带,面向鄂霍次克的纲走方向运行的列车,这就是鄂霍次克号。这列列车沿途车窗上映射出的都是深山中原始森林显现的浓绿,曾经弥漫着蒸汽机车烟雾所走过的常纹山口,位于生田原至金华这一区间内,而现在却是特急引擎的轰鸣,攀爬着斜坡。

08 风之隼人号“吉松〜鹿儿岛中央”

风之隼人号是从2004 年开始,在九州新干线部分运行的特急列车。它的中央有很大的一扇窗户,可以看到沿途的雄伟的雾岛连山以及锦江湾。我们最推荐的景色,是位于鹿儿岛至竜ヶ水间区间之中能够看到锦江湾和樱岛的地方。诸位运气好的话,甚至能够看到在海浪中游泳的蜡嘴雀。

09 超隐岐号“鸟取〜新山口”

从札幌开始,跨过旭川的大雪山地带,面向鄂霍次克的纲走方向运行的列车,这就是鄂霍次克号。这列列车沿途车窗上映射出的都是深山中原始森林显现的浓绿,曾经弥漫着蒸汽机车烟雾所走过的常纹山口,位于生田原至金华这一区间内,而现在却是特急引擎的轰鸣,攀爬着斜坡。

10 超舞少女号“东京〜伊豆急下田”

沿着东海道本线、伊东线、伊豆急行线运行,一边望着相模湾一边开往伊豆半岛的观光地,而这就是超舞少女号。该列电车运行中最靠近海边的一段是伊豆急行线的片濑白田至伊豆稻取区间,靠近铁路的海岸线甚至被拍打着浪花。诸位若在清早乘车感受相模湾的风景的话,那绝对是闪耀无比的。若乘坐午后的列车望去,大海通常都是蔚蓝的,有时甚至能够看到伊豆七岛。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