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到俄罗斯铁路 沿途风景美到爆

无意间看到一个问答:

Q:坐绿皮火车跨国去旅行,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A:诗和远方、地理书和电影里的画面,你都可以亲身经历!

OMG!看到了这样的回答,对于重度旅行患者,简直已经毫无抵抗力。这是一场五天六夜的穿越亚欧大陆的浪漫之旅!

这是一条中国铁路开行里程最长的旅客列车,127个小时穿越3个国家的视觉之旅!

这是一次从初秋的北平,经过辽阔的蒙古,终至浪漫俄罗斯的国际列车之旅!

K3隶属于北京铁路局,列车员都是中国人,沟通交流都比较方便。每周三11:22分从北京站发车,第二周周一14:00左右到达莫斯科雅罗斯拉夫利火车站。途径中国、蒙古国、俄罗斯三国,全程7692公里。其中北京至莫斯科每星期三在北京站发车,运行127小时50分。

列车出中国需要1天,过蒙古也需要1天,其余4天都在广袤的俄罗斯领土上奔驰。

▲K3线路图

如果你打算踏上这场旅途,那么,先有一个小小建议送给你,上车之前一定要把外面的车窗擦干净,因为透过这个小小的窗户,你将收获一路的山峦、茂盛的森林、辽阔的草原、翠绿的湖泊、耸立的白桦林……

从北京出发,看过了故宫的秋,看遍了香山的叶,出了北京,就能和燕山山脉的灵秀相遇,而这段旅程也就正式开始了……

路途虽远,却是一场真正的将眼睛放入天堂,将身心狂奔于路上的旅行,此生不去心不安。

趁着秋意渐浓,趁着微风不燥,趁着正青春,用一趟列车,串联起此生最难忘的记忆吧。

中国:北京--二连

北京的秋天,是忽然吹来的一阵凉风,是悄然滴落的秋雨,是由绿渐渐变成金黄的叶子,总之,它是醉人的。从北京出发,千万不要错过了它的秋。

故宫一入秋,便成了紫禁城。它是一首风花雪月的诗,古老而浪漫的中国,自这首诗里,款款而来。

香山是京城最浓的秋色,满山遍野的红色枫叶、金黄的银杏、蓝天白云,还有门庭若市的欢乐人群,俨然一个美丽的伊甸园。

当京城红叶还没有什么动静,八达岭长城已经层林尽染,雄伟的长城和这漫山的秋色相应,俨然勾勒出一幅动人心魄的画作。

漫步钓鱼台银杏林,阳光透过层层黄叶洒在地上,光斑随着风不断变换,四周都是一片金黄,甚是美丽。

清华大学的秋是色彩浓郁的,短暂却颇叫人感慨,“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走进文人墨客的世界,感受这份华丽与恢奇,磅礴与浪漫。

大觉寺质朴久远的韵味在秋雨与黄叶中愈发的浓厚,满树金黄的景色和古老的建筑相互映衬,也是摄影爱好者的最爱。

北京的秋同样在K3的运行中收入眼底,直到傍晚列车抵达中蒙边疆城市二连浩特。

列车会在这里停3个小时左右,火车要在这里换轮完成后列车返回车站,挂上蒙古机车准备出国,乘客也要在这里办理中国出境手续。

换轮的整个过程一般是用起重设备将客车整列抬起,原转向架推出,再推进另一轨距的备用转向架。可以选择留在列车上观看换轮过程,也可以下车在二连站站房休息。

蒙古国:扎门乌德--苏赫巴托

扎门乌德隶属蒙古国东戈壁省,和中国的二连浩特有公、铁相通,是蒙方对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同时也是目前唯一的铁路口岸。

列车进入蒙古国,辽阔的草原美景便映入眼帘,从阿波罗刚刚张开眼睛,到阳光洒满大地,无论哪个时刻,都美得舍不得眨眼。

看着眼前的景色一点点向后移动,就会明白,坐着火车一点点前往欧洲,是一件多么享受的事情。

蒙古最不缺的就是草原,列车就在这草原上飞驰,但你的眼睛不会疲倦,因为一不小心就会看到牧民的蒙古包或是毡房,在秋意的映衬下,同样闪着金黄色的光。

一不小心,就会偶遇牛群、羊群,乘坐列车而过,它们也不惊慌,只是慢悠悠的散步或吃草,殊不知成了我们心底最美的风景。

再继续走,就到了乌兰巴托,这个时候最适合听一首《乌兰巴托的夜》,伴着美好的旋律,去了解这座城市。

城外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城内是林立的高楼,这是一座在荒凉与广袤田野上拔地而起的城市,一切都等着你来探寻。

触手可及的云,就像是世界在你面前画的一幅画,从不打草稿,却美的毫无瑕疵。

晚上K3次列车到达俄蒙边境小城苏赫巴托,办理蒙古出境手续并进行出境检查,同时K3次列车在苏赫巴托站摘掉蒙古铁路餐车和硬卧车。

俄罗斯:纳乌什基--莫斯科

在火车上的第三天,一大早当你睁开眼的一刹那就会发现自己已经置身于贝加尔湖的梦幻当中了,那令人窒息的美将瞬间包围你。

西伯利亚的林海被一夜秋风吹的变了模样,从湛蓝色的贝加尔湖岸开始,漫过空无人的原野,漫过东正教堂的钟声,漫过伊尔库茨克的街巷,漫进俄罗斯人那总是有些忧郁的心里。

列车一直沿着湖开3个小时左右,谁说这样的视觉盛宴,值回票钱,就是分分钟的事儿。

在这里,你随意就可以承包一片金色的童话森林,点缀在山林里的俄罗斯风情小木屋,将带给你诗与远方般的惊喜。

两天两夜的西伯利亚穿行,除了美还是美,恨不得眼睛自带拍照功能,因为连拿相机拍摄都怕错过美景。

到达西伯利亚铁路的终点,距离莫斯科还有900多公里。

K3次开出叶卡捷琳堡站,通过亚洲和欧洲分界碑,列车进入俄罗斯欧洲部分,城市逐渐增多。

叶卡捷琳堡站

俄罗斯也就离我们近了,更近了,它也准备好了用最绚烂的色彩,等待着我们的到来。

秋天的俄罗斯,就是是上帝馈赠给人类的一幅画卷,美的气势磅礴,美的淋漓尽致。

千万不要和俄罗斯的秋天比美,因为一旦你见过了俄罗斯的秋,其他地方便成了将就。

你只知道冬天的红场浪漫无比,却不知道,秋天一样令人沉醉,秋高气爽,叶子变成金黄,和俄式建筑相互呼应,仅仅是在这里,呆上一天都不会无聊。

票价:硬卧3500左右(四人一间,无空调),6人拼团价格在2700左右,高包5500(两人一间,两个包间合用一个洗脸池)。

预定:北京的售票处在北京国际饭店一层大厅左侧的通道里。国际列车最多提前45天预定,预定需要交100元每张的订金,询问可以拨打北京售票处的电话(010) 65120507

签证:俄罗斯签证在网上代理办即可,注意入境时间,K3在纳乌什基站,也就是按时刻表的第二天夜间,入境俄罗斯,所以签证的生效时间务必在当天或者之前,否则将会被遣返。蒙古过境签证在拿到俄罗斯签证之后就可以办理了,自签发之日生效,有效期三个月,最多停留十天。

(信息来源网络,若出现偏差,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127小时的追秋之旅,尽管山长路远,却能将美景尽收囊中, 这种别人不敢,我却做到了的感觉,实在是太酷了,这条国际线路,或许早已是许多人心中的梦想,或许还未踏上旅途,但我知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终会追随内心,寻踪而至,诗和远方、地理书和电影里的画面,都已经准备好了,就差你了。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