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短途旅行去哪 国内最佳赏月地为你备好了!

中秋大概是最让人柔肠百转的节日,没有春节的热闹,没有七夕的浪漫,可清风和圆月足够勾起许多回忆。

难怪人们爱用“白月光”来形容心里可望不可及的美好存在,皎洁的月亮总是那么容易让人生出幻想,好不容易又是一年中秋,想好去哪儿度过这个难得的秋日假期了吗?

图源:ins@Merrie_22

有旅行平台做了调查,相比五一/端午小长假,同样只有三天的中秋节,会有更多人选择举家出游,两代、三代同游人次占比提升约14%。

其中杭州、苏州、厦门、无锡、珠海、阿坝、南京、嘉兴、青岛、清远,位列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在酒店方面,赏月主题类型也明显高于其他主题。

承载了一代又一代人感情的月亮又该圆了,今年该如何度过呢?

看惯了城市风光,估计中秋之夜再好的美酒美食都留不住你了吧?既然要出发,不如去到大气的敦煌月牙泉看看,在这里,会让人自然生出一股豪气,你会发现辽阔的境界里,生活上的烦恼都实在是太琐碎了!

秋日的西北有多雄浑和寂寥,丝绸之路上风光的灿烂,在这里你都能领略到。

在这里,你既能够身临其境感受丝路之旅的灿烂文化,又能自在观赏

月牙泉位于甘肃敦煌的鸣沙山,因弯曲如新月而得名,被称为“沙漠第一泉”。每到中秋,便可欣赏天上月、泉中月和月牙泉相映成趣的奇景。

更关键的是,北京等主要城市出发至敦煌,目前看来中秋时段的机票价格也是相当之美丽呢!

美丽的大理总有那么多故事,中秋之夜能和家人在这里度过,想必会很难忘吧,“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是著名的大理四景,趁着月圆这个天时地利的时候,在洱海上乘一只小船慢悠悠地游览大理,还有什么比这个更惬意的呢?

大理值得打卡的地方还真不少,你还可以去打卡“东对洱海、西靠苍山”的绝美佛塔倒影,这三座佛塔位于大理古城北1.5公里处,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是绝美的拍照景点。

游览完后,在大理的客栈里住一晚,哪怕什么事也不干,大理的浪漫和侠气都在夜里,哪怕只是静静发呆也很美好。

去到姑苏水乡来饱览月色,简直不要太有诗情画意,拥有许多瑰丽园林的苏州是个赏秋品月的好去处。

苏州市网师园的“月到风来亭”,听起来就很适合赏月有没有!这里地势较高,依山傍水,背靠竹林,三面环水,既有水的温柔,也有松柏的清爽,秋风吹来是说不尽的闲适。

特别是碰到中秋时节,就是最佳的赏月时期,有了圆月的加持,景致就更加圆满:“月到风来亭”的亭中还悬挂着一面大镜,你可以看见水中、镜中、天上三个明亮的圆月,简直堪称奇景。

网师园的夜游时间从晚七点三十至十点,还是有足够的条件可以慢慢品月的,一定能让你不虚此行。

崂山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这里山海相连,是崂山风景的一大特色。

“太清水月”更是崂山的胜景之一,在中秋之夜登上崂山太清宫东边的山顶,就可以见到大海和明月相互映衬,太清宫前还有一处海湾,你可以乘船游览崂山近海,在天海之间乘船赏月,还有更浪漫的事情吗~

图源:Sam摄影师

崂山风景区旺季开放时间至晚七点,中秋的美好月色碰到一次不容易,记得抓紧时间哦!

想要欣赏水月奇景,能去的还不止苏州水乡,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显然比起苏州更飒爽,比起大漠更温柔。也只有在象鼻山,才能欣赏到“三月同归”的自然奇景:水底有明月,水上明月浮,水流月不去,月去水还流。

象山水月的夜景非常棒,夜间开放至晚九点三十分,你可以在坐船游漓江,一家人饱览大好的月色水景,游览时间通常一个半小时。

看到这里,想必你对于中秋的去处也有打算了,其实啊,哪怕哪里都不去,在家里陪陪家人,谁说又不是个完美的中秋呢~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