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厅可以不看 神仙取景地必须去!

最近上网冲浪,不看点中餐厅,都不明白小伙伴们在玩什么梗了。

虽说是个美食综艺,但里头明星们的互动还真挺有意思的,把一群人拉上陌生的海岛,靠着开中餐厅营生,吃吃玩玩做做菜,没有启动资金,需要明星们的经营来自付盈亏,不说里头的人情世故,光是设定就够吸引人了。

节目到现在已经是第三季了,这一季算最”出圈“的,不仅节目内容好看,取景地风光更是相当迷人,非常适合拍一些旅行大片,女生们到了都是照片拍不停。

鉴于前两季的取景地现在都已成为热门旅行地,餐厅旧址也变成打卡圣地,不如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下这座即将跻身网红地的小镇。

毕竟从《中餐厅》官方释出的风景图来看,自然风光也很棒,一定是个旅行的好去处!

这座小城叫做陶尔米纳,可能对于国内的朋友来说相对有些陌生,它特色鲜明而且颜值超高,甚至被称作是意大利西西里的“掌上明珠”,背靠着埃特纳火山和爱奥尼亚海,一边是波澜的海景,一边壮阔的山脉。

不光是中餐厅,我们熟知的《海王》、《海上钢琴师》、《教父》这些大片,都在这里取景过。

《海王》剧照

岛上还有让王俊凯杨紫馋个不停的冰淇淋!意式冰淇淋是众所周知的意大利美食保留项目,两位年轻艺人吃了一次都觉得不够,也算是这座小镇特别的加分项之一。

纯正的意式美景加上美食,谁能抗拒得了呢!一百多年前法国作家莫泊桑曾经说过:“如果有人问我在西西里只能住上一天时间应该看些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他:陶尔米纳。”

就是这么有魅力的小镇,接下来就一起仔细盘盘,都有什么景点吧~

似乎网红海岛都会有各种各样形状面积上的噱头,陶尔米纳小镇脚下的贝拉岛也不例外,它的海岸线有些肖似爱心的上半部分,所以又叫做“心形岛”或“美丽岛”,是火山爆发岩浆留下遇到海水冷却形成的海滩,拥有着异常清澈的海水。

这背后还有个非常浪漫的故事:曾经有一位米兰公爵,为了讨夫人欢心送给她这座岛屿,岛上还有一座占满整个岛的房子,1998年被世界自然基金会划分为自然保护区后,便开始向公众开放。

你可以在岛上观光,也可以从稍远的地方俯瞰小岛,这样更能把岛屿全貌收入眼底。两种角度都是不一样的风景。

如果你喜欢这个小岛,还可以在附近留宿,沿途有许多依山而建的高颜值酒店。这两天节目官博也在公开了中餐厅小店的定位,距离心形岛车程约5.6公里,12分钟就可以到达。

小店原来是一间意式餐馆,看起来风光确实不错,还被外媒评选为当地十大浪漫餐厅之一。

改装后也能看出原来的样子,外部的变化不是很大。

里头是个小两栋的餐馆,据说平常这一带的游客并不多,想必中餐厅一行人招揽生意也是辛苦了,好在观景视野很棒,也能作为吸引客人的一个亮点啦。

现在的店面被装修为明亮的蓝白风格,和远处的天海更为呼应,整个画面超清新,不知道拍摄结束后是否有保留下来,供大家打卡留念。看这个改装前后的对比,感觉再拿来拍一期《交换空间》都够了。

所以,如果你是冲着中餐厅打卡过去的,听我的,心形岛这一带,必须去!

还有一个地方也可以作为中餐厅打卡地,那就是节目一开始,一行人前去拜访市长的市政厅。

它叫做圣斯蒂法诺公爵宫殿,看起来有些老旧,确实历史也不短了,建于14世纪末15世纪初,同样由于历史的原因,混合了多种建筑风格,是当地的地标之一。

节目里的拍摄大部分在室内,室外长这样,夜间亮灯后别有一种古典的神秘感,感觉就好像穿越到了某座古堡里。

来源:TaoriminaInforma

除了作为市长会客的场地,这里还可以举办婚礼,在这种庄严又浪漫的地点,也是足够难忘了,据说仪式上缔结的婚姻关系还是受当地法律认可的哦。

图片来源:PetalieCapricci

另外,陶尔米纳本身也是个婚礼圣地,不少新人喜欢选在这个悬崖上的小山城举办仪式,迎着徐徐的海风,远处是绵延的雪顶火山和蔚蓝的天海,在这里举办婚礼,有太多种可能性了。

你可以在浪漫的心形岛边留下两人的身影。

也可以迎着落日,驱车在绵延的海岸线上享受这个时刻。

还可以去广场上,在民间艺人的歌声中完成这个重要时刻。

穿行在恩贝托大道上,接受陌生人的祝福。

在这里举办婚礼晚宴,也会给宾客们留下独特的回忆吧,毕竟有意式美食、美景相伴,餐具还这么文艺~这一周的朋友圈内容都可以预定上了!

想要观光更多的人文景观的话,可以去往陶尔米纳的主街,也就是恩贝托大道,这边有许多极具特色的民宿,大道不是很宽敞,但足够丰富,有机会去的话一定会让你逛到目不暇接!

有人说这是当地最迷人的一条街,非常适合购物,也很有艺术氛围,小而美,细看处处是惊喜。

除了我们常见的旅行伴手礼和日常消耗品外,大道上还有古董店、私人画廊和艺术馆,让你可以把西西里的瑰丽美感放在行李箱里带回来。

并且它的交通通达,大道的两边还有许多小巷,藏着民宿和民间艺术的作品。

另外它还毗邻四月九日广场、钟楼和大教堂,步行只需十多分钟时间,可以一趟把这几个地方都简单遛一圈~

由于陶尔米纳先后被古希腊、罗马、奥地利、阿拉伯等殖民统治过,所以小小的山城浓缩了许多种文明,能把古希腊剧场、中世纪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建筑集合于一个小镇也是非常少见。

现在要说的就是这个独特的古剧院,有些残缺美却也依然大气。

古希腊露天圆形剧场建于公元前3世纪,看起来好像悬浮在海天之间,坐在剧场里可以眺望远处的雪顶火山,仿佛神话里的画面,非常适合拍照。

有了恢弘的背景,随便一拍都是大片既视感。

由于独特的剧院结构,哪怕不用音响设备,环绕舞台中央30米距离内的观众都可以清晰听到舞台上的声音。但需要购票进入剧院内,并且每个季节的开放时间也不尽相同,想要前往的朋友们记得做好功课哦~

刚刚也提到了,这里有多种文化交融的背景,这还体现在了陶尔米纳大教堂里,一座教堂中同同时出现了多种风格。

里面既有玫瑰花窗,也有哥特风中混着阿拉伯元素的雕花,各种体系里的美感交织在一起,组成了这间风情独特的教堂。

教堂门前的广场上还有一座建于1635年的半人马喷泉,顶部是一个左手持地球,右手持权杖的半人马雕像,是陶尔米纳的象征。

有不少人在这里打卡,据说喷泉里喷出的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如果有机会前往的话,可以一试哟。

陶尔米纳不是很大,但每一处景观都足够经典,值得游玩的去处还有四月九日广场,虽然陶尔米纳有“混血”背景,岛上也还是存在四月九日广场这样典型西西里岛风格的去处,不少人认为这里是小镇上最精彩的景点。

广场不是很大,商店以餐饮为主,主要是一些有当地特色的咖啡厅和餐厅,各种美食应有尽有,远处还可以望见湛蓝的爱奥尼亚海和埃特纳火山全景,简直就是最西西里风情的度假方式!

用完餐后,你可以去往附近的景点,陶尔米纳最古老的钟楼和两个古典教堂也可以从广场步行到达,同样可以一溜逛好几处景点!

盘了这么多去处,大概你也按捺不住去旅行的心了。

总之,无论你看不看中餐厅,陶尔米纳都是意大利西西里有代表性的小镇,去了一定不会失望而归,现在就把它加入你的旅行清单里吧!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