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棒不完全使用指南

作者:不正经姐妹花

一个恐怖故事姐妹们,还有两个月,全国的辣妹们就要完全光腿了。

我不正经姐妹花怎能甘居人后?毕竟希望能够在这个炎热的夏季顺利脱单,找到心仪的腹肌体育生两三名。

于是,咱斥巨资办了健身卡。某高档写字楼哈,你们懂的,据说这会员卡的费用包含相亲费(开玩笑)。

练了几天发现,不仅腹肌出没率较小,连拉伸出现率都低得可怜。姐妹们,他们真的光练胸不练腿啊!卧推能80公斤,结果腿像螳螂,然后跑完步还不拉伸,我撤了撤了……

我的朋友小谷这腿着实不错,紧实有力,肌肉纤长,前段时间还有网友偶遇她在北京跑步‍♀️。咱就是说,我朋友她肯定是好好拉伸了,能看出来,必定是经过了非常科学的训练。

所以今天,咱就说一下这个所谓科学训练,或者科学减肥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和器具——拉伸与狼牙棒。脑子别脏啊!

很多小傻瓜为了减肥,狂跑五公里,或者疯狂举铁,事后就只想瘫倒,完全没力气做任何事了。

但其实,你以为你拼尽全力,总算能瘦,实际却给身体带来了负面的后果。

用一句夸张点的话来讲,运动不拉伸,等于白运动。

因为,我们在一段时间进行一个部位的运动时,所用到的肌肉、韧带都会处于一个紧张、僵硬、疲劳,甚至痉挛的情形。如果不进行充分放松,那你的身体一定会处于一个“拧巴”的状态。

如果等它慢慢恢复,少说五天。长久这样,甚至还会影响你的肌肉形态和身材舒展度。通俗地讲,不拉伸确实有机会出现“腿越跑越粗”这种情况。

如果有运动习惯的你运动第二天,浑身酸痛异常,多半跟拉伸不到位有关。

说了一些不拉伸的后果,我们来细数一下拉伸的作用。

首先,拉伸其实是放松肌肉筋膜。

这能够增加我们身体的柔软度,让肌肉、韧带以及关节等位置更加舒展柔软,同时也会提高身体的协调能力。像瑜伽这种比较注重拉伸、舒展的运动,你会发现练久了之后身体变得更纤细、舒展和柔软了。

其次,因为拉伸带来的协调性的提高,会让我们对身体的控制度更高,从而减少运动时受伤的情形,还能够减少肌肉劳损、拉伤。

当然,拉伸还有个显而易见的好处——缓解运动后肌肉的酸痛,让肌肉从紧绷转为放松,回复弹性,增强身体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如果你是容易水肿的人,拉伸还能够帮助你祛除浮肿,帮助养成高代谢体质。

最后,如果保持一个拉伸的常态,你会发现你肌肉的整体形态都会变得更紧致和流畅——不会出现凸起的硬块。

首先,先从时间上来说。拉伸绝不是左两下右两下就搞完了,而是需要系统地,有一定时间地完成。

以腿部为例,如果想要拉伸到位,每个部位至少要20秒左右,那么双腿下来,需要至少4分钟左右。

而如果,你想要更深度地拉伸和放松。强烈建议你跟着帕梅拉等类似教程进行,基本上是在10分钟左右。

当你有一定基础后,完全可以打开你心爱的电视剧、博主的vlog等,一边看一边拉伸。每个部位在2分钟左右,实在是痛苦又快乐。

第二个方式,也是非常直观的。当你拉伸时,一定要感到酸痛或者是比较痛才行。比如一般人的大腿外侧、膝盖内侧等部位,懂得都懂姐妹们!当你感到酸痛,才代表位置找对。你需要进行前后左右滚动,直到感觉没有初始时那么疼才行。

除了借助地面和桌子、墙面的力之外,拉伸时还会需要一些工具。

现如今筋膜枪特别火,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使用筋膜枪需要一定专业基础。如关节、女生靠近腹部等位置是不可以击打的,容易出现叫救护车的严重后果。而且筋膜枪的力度等也是需要一定技巧才能掌握。

除此之外,市面上筋膜枪产品良莠不齐,但是价格却都不便宜,大家最好还是要谨慎甄别,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最基础的工具当然就是泡沫轴了。泡沫轴有软硬之分,软的纹路浅而细一些,被称为是泡沫轴;硬的纹路凹凸起伏大,质地也硬一些,因此也被称之为是狼牙棒。

纹路凸起越大的,滚起来也就越酸爽,放松也就较为彻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购。这个产品技术含量不是非常高,因此无论是价格还是软硬度大家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

在泡沫轴的基础上,还衍生出了按摩棒,这种就更适合四肢,许多明星也在用,有排水肿、瘦腿等功效。其实原理都是一样的。

总之,只要用到腿了,腿部肌肉都是会紧张的。因此无论是跑步、走路,亦或是上下班通勤,都需要做按摩和放松的。

在这里奉上一套狼牙棒使用指南,请大家虐起来。尤其是那些大腿粗、小腿肌肉腿的姐妹们。

首先是小腿放松。左腿搭右腿、右腿搭左腿,找到自己最疼的那个点,左右前后滚一滚:

然后是大腿后侧,同样要找到最疼的点进行虐待。如果没啥感觉,就用双手把身体撑起悬空,给后侧一个压力。

然后是小腿前侧,注意稳定,不要受伤:

接着是大腿前侧。这里如果感到很疼,就如图所示双腿一起滚。如果这样没啥感觉,可以以这种姿势分别滚单条腿,相当于全身重量集中在一条腿上。

然后是你的假胯宽!给我用力!!

随后是大腿外侧,鄙人认为这个是最虐的。整个外侧都很痛!因此这里需要循序渐进,小红书有博主能够滚2分钟,我只能献上我的膝盖。

接着是大腿内侧。这个部分比较重要的是找到自己最紧张的那个点。一般在靠近膝盖的部分:

最后是左右臀部的放松,需要如图所示翘起一侧脚,给到单侧臀部一个压力,也挺酸爽的,练臀后必备:

*拉伸放松图片来自keep APP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