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舒服到爆的睡前拉伸动作 改善体态还助眠

文章来源:YOHOGIRL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做完舒服到爆的睡前拉伸动作,一定要安利给你们!

作者:度三

来,问问自己,以下症状,你们都有吗?

久坐超过90分钟、睡眠质量差、入睡困难、经常觉得身体很紧绷、腰、背、颈经常酸痛、想要保持完美体态。

如果占其中2条,那么度三建议大家可以试试睡前拉伸,因为实在太有用了!

首先,睡前拉伸顾名思义就是在睡觉前做的拉伸动作(有的甚至在床上就能完成),如果时间充裕,建议拉伸半小时左右,如果只是简单放松,两三分钟也能起到缓解作用。

睡前拉伸有哪些好处呢?

    放松身体

    工作或是学习一天,身体会非常紧绷,拉伸可以舒展身体,充分释放这种紧绷感,做完你会觉得舒服到爆!

    提升睡眠质量

    亲测有效,拉伸完可以在几分钟内入睡,且发现睡眠质量明显提升,就是这么神奇。

    缓解多种疼痛

    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小小年纪,很多人已经各种痛了,比如腰痛、背痛、颈部酸痛、肩周炎等等,以及不良站姿导致的骨盆前倾等等,睡前拉伸可以帮助你缓解这种疼痛。

    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代谢能力

    坚持每晚做一组拉伸动作能有效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

接下来度三就给大家安利几套睡前拉伸的动作。

来自韩国的欧尼金容仙推荐的10分钟拉伸动作。

拉伸部位:肩、腰、腋下、脚、臀、髋关节、小腿。

这套拉伸动作难度系数真的不高,很适合大众,尤其是小白,因为不需要太多的柔韧性,毕竟睡前拉伸是放松舒缓为主。有些比较考验柔韧性的拉伸动作,硬要去做也是没有必要,一般人贸贸然去尝试很可能导致韧带受伤,而韧带问题是不可逆的,难度系数太高导致的后果往往就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睡前拉伸贵在坚持哦~

放松肩部

用手将头缓缓向左边按,再往10点钟方向按,最后双手抱住头部轻轻往下按,每个动作维持10秒。

同理,反方向按完之后,再缓缓转两圈脖子,做的时候腰和肩膀要放松。

拉伸腰部

十指向上舒展开,向左右拉伸腰部,左右各10次,还能减肚子上的肉。

拉伸腋下

找到家里有棱角的地方,抓住上方一个头的位置,仰脖子拉伸腋下,做3次。

按摩腋下

腋下是我们身体的垃圾桶,毒素都聚集在这里,所以给腋下按摩是有好处的。从手腕往下按,没有次数限制,然后轻轻敲打腋下。

放松脚部

一天之中最累的也是脚,所以脚部放松很重要,轻踩按摩球按摩脚部,痛的地方多滚几遍,一只脚30秒。这个真的很有用,能明显感觉到酸痛感。没有按摩球的可以用圆圆的物体代替。

按摩球强烈推荐大家买一个,可以按摩不同部位。

放松臀部

还是用按摩球,右腿搭在左腿上,把按摩球放在右边的臀部底下滚动按摩30秒,同理,左腿搭在右腿上,按摩球放在左边臀部下面滚动30秒。如果很痛,说明肌肉很紧。

拉伸髋关节

如果平时有不良的走路姿势的话,这个动作对矫正骨盆有很好的作用,左腿搭在右腿上,双手抱住膝盖下面,缓缓往胸口拉,左右各10秒,拉的时候慢慢呼吸,不能太急。

拉伸小腿

建议准备一个泡沫轴,没有的话就在垫子上做也没事。将右腿放在泡沫轴上,左腿放在右腿上,双手抓住脚趾,轻轻地按30秒,反方向同理。

切记耳朵不能贴着肩膀,要离远点,肩膀要放下去,腰要大幅度展开再下去。柔韧性强的小伙伴们可以一直往下压,但是柔韧度差的小伙伴无需勉强,尽力就好。

泡沫轴大家也可以买一个,可以按摩很多身体的部位。

再推荐三个不需要任何道具的简单动作。

拉伸部位:背部、髋关节、胸部

非常适合我们这种天天低头玩手机,以及久坐在电脑前的人群,只需花几分钟既可。

拉伸背部

抬起膝盖,将两腿放到左侧,保持60秒,抬起膝盖,右侧也同样保持60秒。背部会感到紧绷,逐渐有拉伸感。这个动作对于久坐在电脑前僵硬的背部很有效,腰肌劳损也会有改善。

拉伸髋关节

呈弓步姿势,将右腿膝盖逐渐向前,推臀部向斜下方,切记臀部往前推,后侧膝盖逐步触地。同理另一侧也重复同样动作,能感受到腰大肌、髋屈肌被拉伸,这个动作对骨盆前倾,也就是假翘臀有明显的改善。

拉伸胸部

打开胸廓,充分展开,将肩膀向后靠拢。这个动作就算在白天也可以多做做,很适合上班族。

睡前拉伸一定要长期坚持哟~大家还有哪些拉伸动作推荐呀?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