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防晒趋势白皮书,看国货防晒如何在各自赛道制胜出圈

今年的夏天无疑让很多人都热到怀疑人生,防晒市场也随着气温的升高也发展迅猛。就在前不久,TMIC联手玉泽、天猫美妆及凯度共同发布了《2022防晒趋势白皮书》,通过市场扫描后提炼出了防晒市场三大趋势卖点:安全为本、内外兼修、妆效加乘。这一趋势更加明确了在防晒市场中,只有开辟出专属道路,才是产品的制胜关键,也是产品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根据《2022防晒趋势白皮书》可以发现,随着消费者的防晒心智不断成熟和对防晒需求的进一步细分深化,单纯的防晒功效已经满足不了当前的市场需求,换季、术后医美、养肤抗光老化、“防晒+”、户外运动等专业细分场景迅速崛起,防晒市场变得更为精细化、小众化和需求多样化,不少品牌也另辟蹊径,开辟专属的防晒赛道,以满足各类市场需求。

2022年,我们的国货防晒盘踞了中端市场,增长趋势稳定,国货品牌中以“花西子”、“自然堂”、“玉泽”等头部品牌为主,但各品牌防晒产品的重心各有不同,总体来看基本涵盖了目前细分化市场的需求。

户外运动这两年非常火爆,滑雪、陆冲板、飞盘等户外运动成为了年轻人解压娱乐的新潮流,消费者对于预防光老化的意识逐渐深化,因此在防晒功效需求方面,更倾向于防水防汗高倍防晒指数的防晒产品。作为国货市场中的头部品牌,自然堂的“小金伞”防晒、“男士无感防晒喷雾”等表现不错,主打户外运动、清爽速干、高倍防晒,可以满足各种户外运动场景,在滑雪登山等极地环境也能轻松抵御强烈的紫外线,保护皮肤防止晒伤。

花西子则从彩妆品类延伸,推出了三效合一的防晒妆前乳“小黛伞防晒妆前霜”,瞄准了通勤白领、年轻妈妈、职场女性等化妆人群的防晒痛点,将隔离、防晒、妆前乳相结合,打造出一款既能防晒,又能提亮肤色和妆前打底的多功能产品,并且不搓泥、不假白、不粘腻的肤感,在小红书、微博等社交平台广受好评。在快节奏的时代,“小黛伞防晒妆前霜”大大提高了女性化妆和防晒的效率,在“妆效加乘”、“多效合一”的防晒赛道中牢牢占据了一席之地。

而另一方面,“防晒成分”也成为焦点,一方面,近几年海洋环境污染的问题十分严峻,随着环保组织、国内外政府的环保宣传和防晒剂成分的监管,人们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逐渐增强,许多头部品牌已逐渐抛弃风险较高的成分,转而开始使用“环境友好型”和“敏感肌友好型”的安全防晒剂。

玉泽作为屏障受损人群的专属护肤品牌,在今年首次推出了以大分子防晒剂体系为核心的养肤型防晒。其主打的MM3*大分子防晒剂,均为EWG评分为绿色的海洋生态友好型防晒剂,并且这三种大分子防晒剂对人体安全程度更高,渗透风险更低,这对换季皮肤敏感、屏障受损人群来说更温和更安全。业内专家学者也预测使用大分子量的防晒,或将成为未来更安全有效的技术趋势。此外,玉泽大分子白金盾防晒还聚焦于养肤需求,配方中添加的依克多因、麦冬提取物等可以有效舒缓敏感,养护屏障,玉泽至此开创了全新的“大分子防晒”细分品类,一举成为今年防晒市场中的一匹黑马。

最后,根据《2022防晒趋势白皮书》的调查研究,防晒市场依然有着深度挖掘消费者需求和细分市场的空间,以上提到的这三个品牌,在各自的赛道上都完美地体现了三种防晒趋势,这也是对未来防晒趋势的重要风向标。玉泽今年首次推出创新性的防晒单品,也准确地迎合了屏障受损肌肤的防晒需求。各大品牌若想抓住防晒市场的机遇,只有找准自己的定位和赛道,用专业的品质和前沿的护肤心智,才能打动消费者并帮助品牌在防晒市场中站稳脚跟。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