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思申90年代的时尚穿搭 即使拿到现在也不过时

原标题:“梁思申”90年代的时尚穿搭,即使拿到现在也不过时

内容来源:服装搭配师main

我没想到2020年的电视屏幕,居然会被一位05后小姑娘霸屏。

就算你没有听过她的名字,但对她这张脸,绝对不陌生。▼

这个小姑娘叫赵蕴卓,今年也才15岁,却已经参演过不少影视爆款。刚播完没多久的《了不起的儿科医生》里面,有个小患者就是她。▼

未开播的新剧《学区房》中,还和赵薇、秦昊两位戏骨有合作。▼

近期热播的《大江大河2》,还饰演了学生时代的梁思申。这下大家是不是都能想起来了?▼

虽然赵蕴卓在里面戏份不多,但身上那股子灵气,足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赵蕴卓本人长大之后,会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反正在剧中,“梁思申”长大就变成了杨采钰,两个人笑起来的俏皮样还真有几分神似!▼

杨采钰扮演的梁思申戏份,是从角色1991年回国开始的;并且以外资代表身份开始与宋运辉、杨巡等人多有交集,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为了避免剧透,今天我不说这些,主要讲一下大家一眼就能看见的穿着打扮。▼

作为在美多年的资深海归,梁思申在穿着打扮上自然显得非常国际化,完全打破了八九十年代固有的传统女性印象,比如她刚出场时穿的这身大衣:

01。九十年代的大衣造型

▲长大后的梁思申初次登场,便穿着一件深棕大衣,从机场风风火火赶过来。

▲大衣款式简单,和这几年市面上卖的没什么太大区别。搭配也没有多复杂,在里面裹了条酒红色围巾,保暖还充满新意,是放到现在也不过时的搭配!

▲梁思申第二次现身机场,是去接外公,也选择了和第一次类似的造型,不过她把围巾换成了更干脆的红色高领毛衣。大衣也从纯色,新加入了格纹元素,小而密的图案养眼耐看,在彰显年代感的同时,又不会有土气的感觉。

▲身旁两位长辈的打扮也相当fashion~

▲梁妈妈脖子上系了条印花丝巾,优雅有气质;梁外公则是用彩色领结和手帕点缀西服,营造出绅士的腔调。身上的小细节一看就不简单,现在仍然值得中老年朋友参考。

▲比起纯色,格纹大衣偏休闲属性,所以和外公一起聊天,她也穿了这种样式的大衣。脚底的黑色小靴子也是冬季街头大火的单品,真不愧是“浦东时尚第一人”。

▲近几年流行的人字纹大衣,也被梁思申尝了鲜,配上金色腰带,哪怕一水的黑色内搭,都不会让人觉得枯燥。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梁思申和程开颜初次见面,穿的也是一件大衣,干练的架势与程的慌张无措,形成鲜明对比。

▲脱掉外套,里面的内搭也不出错。耳环是她的必杀技,在一些比较正式的场合,经常会发现梁思申佩戴了耳环。大号耳环贴合当时的流行趋势,有几分港风的味道。

▲头发也扎成低马尾,凸显利落气场。程梁二人穿着类似,简单对比之后,梁思申的造型明显赢很大。

▲其实剧里程开颜的造型都能说明,她也是个时髦精,她的穿着代表了当时的大多数。不过当时流行的大衣,都是这种大块格纹,配上青绿色,看起来实在不怎么洋气。

▲要么就是衣服颜色太鲜艳,加上当时流行的卷发也比较老气,说不上具体哪里别扭,反正就是违和感满满。

其实这也不是程开颜搭配存在问题,毕竟当年就流行这么穿,大家也都喜欢这么穿。

02。西装搭配越简单越好

▲活泼有余,高级不足,大概就是那个年代穿衣的特点了。类似的服装,翻开妈妈以前的衣柜,总能找到一两件舍不得扔掉的。

▲梁思申也穿过颜色鲜艳的外套,不过她选择了利落的西服款式,去中和面料与配色的土气。

▲然而更多时候,她会选择简约的大地色。搭配白背心营造出一股法式风情,干练又不耽误释放柔情。不说的话,我还以为她拍的是部现代职场剧呢!

▲耳环也再次出现,配合浅色西装气场稳稳,轻松拿下合作伙伴。

▲一同回归的还有格纹元素,搭配西装多了几分休闲的味道,和朋友们聚餐正合适。内搭也是风格较休闲的圆领和高领。

▲处理工作上的事情,梁思申改穿基础款白衬衫,方便凸显出来更多的职业属性。下搭半裙,不失女人味。

▲职场白领们也可以向梁思申取取经,别再只穿一件白衬衫了,外面套一件小马甲它不香吗?

▲衣摆打结这种现在常用的手法,也出现在了梁思申的衬衫上。

▲v领白衬衫+阔腿裤,干练大气,明明是基础款的造型,却也时髦得轻而易举。嗯,同样值得上班族们借鉴。

▲签约的时候,梁思申白衬衫配深色西装,可不就是当代都市白领们的职场装备吗!

▲播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大江大河2》近期以9.1的评分完美收官。

先不管剧情看的过不过瘾,反正我是觉得好不容易等来了宋运辉的官配梁思申,可她上线没多久,怎么就又下线了?

如果接下来《大江大河3》开拍,你们最期待谁的戏份呢?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