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宅家怎么过?自制大餐更有仪式感

马上又到每年的西方情人节,今年有点特殊的是大概只能宅家过了,你有为你的Ta准备哪些惊喜呢?无法在外头餐厅里完成的仪式感,估计也得自己安排上了。

其实在家吃并不比外边的高级餐厅要少了浪漫~一算距情人节还有几天时间,就算你是厨房小白,也完全够你准备一份心意满满的烛光晚餐了。

在准备正餐之前,当然要先布置好“门面”啦:精致的餐具、干净好看的台布、鲜花……最不能缺少还有蜡烛。你可以选择有分岔的高烛台,或是能漂浮在杯子里的小蜡烛,总之,怎么浪漫怎么折腾吧~

有了情调,当然最最关键的还是美食,想必大家春节这几天也都吃过各式各样丰富的中式大餐了,这个情人节就安排好操作上手的西餐吧。

get下面这份攻略,就算你是厨房小白,也可以“高分过关”哟!

西冷牛排

食材准备:牛后腰脊肉(2 厘米厚)200 克,食盐、黑胡椒、橄榄油、淡奶油,土豆、芦笋、胡萝卜。

具体做法:首先将盐、胡椒粉、橄榄油涂满牛排的双面腌制20-30分钟。然后在平底锅中倒油,大火将锅烧热之后煎制牛排3-5分钟,如果你喜欢熟一些的牛排,可以煎至5分钟。

牛排制作好之后,可以开始准备配菜了,将土豆切片煮软后沥干水后捣碎,开小火加热再放入淡奶油、盐、胡椒搅拌均匀即可;将焯好的芦笋、胡萝卜放入油锅中进行简单的清炒,再加入盐、胡椒进行调味,最后将牛排、土豆泥、蔬菜进行摆盘就大功告成啦。

蘑菇浓汤

食材准备:蘑菇 200g、适量牛奶、黄油 50g、盐 10g、面粉 80克、白胡椒 3克

常搭配牛排的浓汤其实也不难做,首先要用适量黄油将低筋面粉炒香后备用,然后在锅中倒入两人份的牛奶,文火烧开后将炒面粉和切成丁的蘑菇倒入锅中一起煮,并不断搅拌把面粉团搅开,并收汁到自己喜欢的浓度,再放入少量食盐和胡椒粉即可。

焦糖布丁

食材准备: 牛奶 200克、鸡蛋 2个、白砂糖50克

首先制作先做焦糖的部分,将20克白砂糖加入半小勺冷水后用小火加热,不需搅拌烧到焦黄色即可,缓慢加入200克开水搅拌,然后把焦糖迅速分装到模具中,焦糖部分就做好啦。

接下来开始布丁部分,首先将鸡蛋打散成蛋液备用,然后将牛奶加30克糖倒入奶锅中煮到温热滚小泡,再把牛奶少量多次地倒入蛋液并不断搅拌,最后倒进之前加了焦糖的模具中,烤盘中加入60度热水,放入预热后的烤箱,上下火150度烤大约35分钟,最后取出倒扣至盘中,装饰上水果即可。

如果你还犹觉得不够的话,也可以再尝试挑战一下鸡尾酒,微甜的餐后鸡尾酒是情人节的助攻神器,能够充满仪式感地为浪漫的烛光晚餐画上句号。

鸡尾酒

Hanky Panky

需准备:1.5盎司杜松子酒、1.5盎司甜苦艾酒、少许菲奈特力娇酒、橙皮twist。

做法:将所有原料加入冰块搅拌均匀再滤入冰过的杯中,最后用橙皮twist装饰即可。

Sweet Dreams

需准备:1盎司伏特加、1盎司巧克力利口酒、1盎司咖啡、焦糖浆适量

做法:将伏特加、巧克力利口酒、咖啡倒入有冰块的摇酒壶中摇匀,再倒入用焦糖酱装饰杯口的鸡尾酒杯中即可。

上面的教程是不是有些看晕了?如果你不想在酒上花太多心思,也可以直接选择一些有情调、酒精度低的甜起泡酒。

盘了这些餐品,你对你的情人节大餐有想法了么?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