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做到这6点 不节食也能瘦

午餐

如何吃最好?很多人想知道,既不能不吃也不能放纵自己随便吃,其中,减肥的人午餐怎么吃?这样吃更能健康减肥。

1.无论点什么,都要小份的

心理学家发现,在食物面前,人们趋向于吃光眼前所看到的,无论多大分量,打扫干净是大部分人的心理特点。因此,健康商务午餐的最基本原则是--吃小份,既保证营养、又不会过量。

2.会喝汤的人更健康

喝汤是个好习惯,营养丰富且更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尤其是清汤类的,如日本酱汤,蔬菜通心粉汤,西班牙凉菜汤等,要比浓汤含热量少、更健康。另外,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发现,爱吃水分含量高的食物比如黄瓜和西红柿的人,总的来说摄入的热量要少得多。

3.午餐最好不喝酒

原则上,午饭时最好不喝酒。如果很想喝,一小杯葡萄酒已经足够,或者一小杯啤酒也可以。但前提是你在投入下午的工作之前还有时间让自己小憩一下。否则酒精可能让你整个下午都不能高效工作,得不偿失。

4.保证营养均衡

外面的餐厅以煎炸食品为多,品种少,营养不全面,盒饭虽然品种较多,但是烹制方法不科学,而且许多摊主为了节约成本,不会提供最新鲜、时令的荤素菜。多女性白领因为不愿意吃容易使人发胖的快餐,午餐随便吃点零食打发,患了低血糖、贫血等病。

5.不在电脑前马虎搞定

不少人午餐时间依然“坚挺”地坐在电脑屏幕前,这一习惯没办法让身体得到适当的舒展,而且还可能导致你更容易变胖。白领中午休息时间很短,最少的只有半个小时,就这一点时间,许多人还没有充分地利用起来,宁可缩短吃饭时间聊天。

6.饭后锻炼

吃好食物也不算成功减肥,还要吃完运动,才能保证热量被燃烧。饭后可以在工作地方的附近走动,散散步、上下楼梯都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它能避免我们直接瘫坐在椅子上,让脂肪有机可乘。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