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女明星有没有气质?梳个大光明盘发就知道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美人计 | 看女明星有没有气质,梳个大光明盘发就知道

作者: Olivia

这大概是最考验女明星气质和五官的发型了。

每个人应该都经历过剪了刘海结果被家里老人说“女孩还是把额头露出来才好看”的阶段吧。

这个说法虽然过于主观了点,但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很多时候亮出额头确实会让人看上去更大方,有精神,而且对于很“御”的女孩子来说,露出额头在气场上也会有额外加成。

娱乐圈中的也有几位女星都属于这类梳大光明盘发要胜过有刘海遮挡的类型。

周韵在《邪不压正》 首映会上这个大光明的发型就一举展示出了她优秀的骨相,还有平整轻巧的肩颈线条,从此只要提到“气质、一字肩、体态”这类词,一定都会想起她这张经典照。

章子怡也是很典型的这一类,整体骨架都细致,所以大光明的造型最能强调出她头、脸极好的比例。

因为她五官没有需要遮盖的硬伤,硬要加上刘海反而会模糊这种骨相上的精巧,压下了原来偏磊落敞亮的气场,也盖住了她脸上的倔强感和傲气,整体的辨识度会被降低。

不过这种极其整洁、服帖的盘发绝不是谁梳都好看的,对于发际线和头型有缺陷的女孩子来说,最终效果只会让你想起自己的秃顶班主任。

能不能驾驭它,可通过这几点大致判断一下

头型

从头型上来讲,一般来说颅顶高且面部骨骼感比较明显的人更适合留大光明的盘发,因为这发型能突出这种头包脸的小巧感,也能展示出流畅的骨骼线条。

拿周韵举例,从侧面看,她整颗头的线条会呈非常圆润饱满的圆弧状,所以即使头发形态很服帖,也不会影响到她的高级感。

再描上饱满鲜艳的红唇,与她气定神闲的气场融合在一起就是很东方的内敛美。

但如果你属于头顶低或是两侧凹陷的那一类,那么贴头皮的盘发就会从视觉上缩小了头部的维度,从而显得脸盘更大,所以尝试需谨慎。

发际线

一般人的发际线主要分为两类。

一类是像刘亦菲一样发际线比较顺畅的“天才型”,毛发既充裕,又不会有太多的杂毛和不整齐的缺口来影响美观,所以她前几天的这个黑天鹅造型整体会更有柔和、高雅的感觉。

另一类则是有明显转角或凹角的,这类人在梳大光明盘发时,发际线两旁的凹角就会特别明显,像秃了一块,让精致感锐减,视觉上也显得额头格外宽阔,失去了盘发本身的优雅韵味。

有这个问题的朋友可以用一些小办法来修饰,比如通过增加发根处蓬松度,来把视觉重点转移到颅顶,从而弱化发际线不流畅的感觉。

也可以直接从侧面拉一些碎发挡在转角位置,从视觉上把发际线修成圆形。

五官

这个发型看上没什么特别之处,但其实极其的挑人,因为没有一点的修饰所以但凡有点上庭偏长、下庭偏短,或是有凸嘴、下颌后缩的问题都会被它暴露出来。

且由于此类盘发自带一种端庄大气的大女主光环,所以不太适合曲度偏大的女生,比起欧式的宽双眼皮,秀气的扇形双眼皮与它的适配度更高。

适合它的女星还有一个统一的特点,就是鼻骨、鼻尖都细挺,同时山根的起点不会太高,这样使她们美的更加古典内敛,否则过于硬朗、外放的异域轮廓会影响发型本身的气质基调。

妆面

首先要确定清楚,大光明盘发希望突出的是一种有韵味的,有气场的高级感,甚至可能还会因为气场强大而显得比较有距离感。

所以一切甜、媚的妆容基本都可以否决掉了,大部分时候可以选择用简约的线条和色块来呼应发型上的高级感。

表现在妆面上就是强调眉峰,以此强调脸部的立体度;眼妆色块也要趋近统一, 多选择诸如大地色系的轮廓色,晕染范围也要尽量控制在双眼皮褶皱内。

同理,腮红也可有可无,过于抢眼的粉橘色系是大忌,最好选择裸杏色这类能与修容色调融合的自然系,斜线向耳处扫过,微微修饰颧骨即可。

最后再根据当时的整体造型选择偏裸色的唇膏突出少修饰的简洁感,或是直接用全涂的红唇来强化整体气场。红色在此处的妩媚感会没有那么强,而是相对更庄重高雅的感觉,在正式场合非常适用。

“黑天鹅”与相扑选手只有一线之隔。你觉得梳这个发型最美的是哪位?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