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预警 针织衫的温暖你值得拥有

秋分已过,寒露未至,最适合十月温度的要属针织单品了—— 在昼夜温差较大的季节里,二十几度时不会太过闷热,十几度时又能保持温暖。

方形金边眼镜Ray-Ban、金色镂空戒指Gucci、黑白运动靴 Camper

灰色条纹长衬衫、灰色条纹西装、灰色条纹长裤 All from SANS TITRE

衬衣的最佳替代品——针织打底

白衬衣虽然被称为百搭单品,但到了秋冬季节难免显得有些单薄,而针织打底则因其贴身保暖的特点成功上位跻身秋季最 in 单品。

方形金边眼镜Ray-Ban、白色毛衣 Sandro

黑色大衣、黑色长裤 Jil Sander

黑色皮鞋、黑纱围巾 Alfred Dunhill

除了保暖之外,针织打底还有另外的一个优势:破除正装三件套的正式感。除了有工作方面着装规定的男士之外,大部分型男出街是不会选择标准正装三件套的,但也有很多性冷淡(懒惰)主义者衣柜里只有黑白两色,这时白色针织衫就是不二选择。

绿色高领毛衣 COS、棕色绒皮皮鞋 John Lobb、黑色皮带 Dsquared 2

棕色条绒外套、绿色条绒夹克、深蓝色条绒长裤 All from Alfred Dunhill

针织的花式叠搭

秋季是最适合叠搭的季节,而暖色系是最适合秋季的颜色,两者相碰撞想不出火花都难。在颜色的选择上不必太困扰,饱和度较低的墨绿、深棕,甚至是深蓝等颜色中,任意择其相搭配,叠搭的层次感便能信手拈来。

深棕色条绒毛衣、深棕色条绒长裤 COS、棕黑运动靴 Camper

如果在同色系叠搭的颜色选择上你仍觉得困扰,不用担心还有个easyway摆在你面前——厚针织与薄针织的加法,在你的all-any colorlook 里叠加一件黑或白色针织打底依然既能保暖又有层次。

白色无袖衬衫 8ON8、黑色高领毛衣 HUGO BOSS

白色条绒长裤、黑白千鸟格围巾Sandro

黑色皮带 Dsquared 2、黑白运动靴 Camper

意想不到的单品——针织围巾

适合秋天的针织单品其实远比我们想象得多,最常见的要属针织围巾,白天时它是保持风度的trendy item,夜晚起风时它又是保持温度的绝佳选择。

金边圆框眼镜 Giorgio Armani、大领白衬衫8ON8

枣红色针织背心、枣红色长裤 COS、灰色运动鞋 ANZHENG

意想不到的单品——针织背心

秋天也是针织背心的主场,放弃把它当作西装三件套内搭这种老土的想法吧,勇敢地挑战针织背心叠搭出街,此处还有窍门,为了避免太过正式,不要把衬衣塞进裤子的穿法,释放出应有的随意感,最后千万不要忘了挽起衬衣的袖子露出你性感的小臂。

黄色单肩包 Moschino、灰色毛衣、灰黑长裤 Sean Suen、黄棕色运动鞋 Tommy Hilfiger

意想不到的单品——针织长裤

这里所说的针织长裤可不是优衣库里的保暖秋裤,而是有常规裤子形状的针织面料长裤,此类针织单品很少有人选择,主要是因为款式上比较难挑选。这儿的窍门就是要选择相对硬挺且厚重的面料,这样既不会暴露腿形上的缺点,也能避免过于贴身带来的尴尬。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