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女人,什么才是投资自己?

原标题:什么才是投资自己?

来源:连岳

投资自己才是好投资、投资自己是最好的投资,这类话经常听说。

前几天,有读者提及此类话题,我答复道:这是时髦的假问题。

今天展开说一说吧。

人善于伪装,人不爱反省,没有一个坏人认为自己是坏人,你看他们的自我评价,估计也与好人无异。

这点告诉我们,我们内心深处的许多怯弱、逃避、不负责任,我们都可能找到美好的借口,久而久之,听多了,你产生错觉,以为这些借口是“理性的选择”。

所谓的投资自己,也被很多人当成了逃避生活压力的借口。

投资自己对不对?对。

投资自己是不是最好的投资?是。

问题是:人的一生就是投资自己的过程,你做的每一件提升自己能力、改善自己处境的事,都是投资自己。投资自己很重要等于说呼吸很重要,很正确,但基本没有意义。

投资自己被人限定在“读书、健身、学习各种技艺、旅行”,这些事很美好、很重要,但被单列,似乎其他事情更低等(尤其是买房子,简直妖魔化为谋杀人生)是投资自己的对立面,那么,生活就将变得很糟糕,和谐成了冲突。

你老婆想买一只口红,也想买一本书。

在犹豫中,是不是放弃口红买书呢?你这丈夫做何建议?

买书是投资自己,读了或可能长知识,得观念,显然是应该的,口红嘛,是不是就算了?

因为投资自己是首位的。

正确答案是,口红也买,书也买。这两件事都是投资自己。

一个女人,把自己打扮得漂亮一点,取悦自己,心情好,自信足,难道不是投资自己?化妆的地位一点也不比书低。

我想要A,同时又想要非A,这在逻辑上不成立。

我想要A,同时又想要B,它们却不违背逻辑,想想办法,是可以同时得到的。

当然,你观念里已把A与B对立起来,一开始就放弃,那自然找不到办法。

很多中年人,家人的基本需求都不愿意满足,吃顿好的,衣服买高档一点的,买套房子,他们都觉得是堕落,太追求享受。

投资自己才是最好的投资,让我们继续多读书、拿文凭、追求精神升华吧。

这种话一抛出来,别人就庸俗了,物质了。

不敢多说。

可是,你为什么不能住在自己像样一点的房子里,满足老婆孩子物质需求的同时,读读书,升华自己?

有冲突吗?

如果无法让家人生活得好一点,那就老实承认自己能力不足,这样才能进步,用投资自己为幌子,压抑家人的需求,进步的可能性就没了。

投资的定义是什么?

是产出大于投入。

看不到产出,产出小于投入,这是投资失败,是判断力出问题,应该检讨、停止。

投资自己,也不能违背这个规律,不能越失败越投。


有一个人爱我,和我成家,就是用她一生投资我,当她有要求时,不能老跟她说,你等一等,我还在投资自己,收益在未来。

这比庞氏骗局还可恶,人家谋财,你害命。

在物质上满足家人,免于匮乏后再起步,是最可贵的,这证明你原来投资自己成功,你有了产出能力。

物质比精神更难得到,得到一个观点,一个时髦的说法,聊聊天,听个演讲,看看内容摘要,都可以得到,你得到了,别人也不会失去。

而物质是排他的,你得到了,他人就得不到,充满激烈的竞争,这过程就是最好的投资自己,有些人不敢进入这竞争,其实就是逃避真正的投资自己。

让家人生活得好,别人有的,你也有,你有更好的。

朝着这目标前进,这才是投资自己。

要牺牲这点的,说得再好听,都不是投资自己,本质都是不负责任。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