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豪华公寓设计搬进家门的8个技巧

除了窗外的风景,窗内的家装设计应该是生活质量最重要的决定因素,每天即便没有“从三百平米的大床上醒来”,谁不想把自己的小窝打扮得漂漂亮亮呢?

其实你住的不是房子,而是装修。

下面我们来看看世界顶级创意工作室的家装设计,一起研究如何把豪华公寓的设计带回家:

1。 JW Renders

作为一家相当成熟的室内设计工作室,JW Renders专注于打造室内的“空间感”,力求让视线在三维上的延伸最大化。

JW的主理人是天才哈维尔·温斯坦,作为一名3D艺术家,他已经研究了十多年室内设计。看看他最近的这些设计项目,可能会对你有所启发:

这是一个他设计的伦敦的小房间。现代风格的黑色椅子围绕着一个低矮的大理石咖啡桌。

咖啡桌是屋内设计的核心,既能够满足茶几的功能又能成为视觉上的装饰。低矮的位置让这个小房间看起来很通透,既舒适又不随意。

不妨试试采用低矮的桌椅,在纵向上留给视线更多空间。

这是他们设计的一家位于比利时的餐厅,展示了如何充分利用灯具来与地面呼应。

这是他们设计的一家位于比利时的餐厅,展示了如何充分利用灯具来与地面呼应。

照明充足但设计轻盈的灯具从天花板垂下,进餐区域下面有一块完整的浅色地毯,看起来舒服且和谐,通过上下设计元素的呼应完成了对空间的分隔。大窗户照亮长木桌,灯具简洁光滑的轮廓也不会影响窗户的视觉效果,顶部的弧线与下部分的垂直线条彼此还能相互映衬,非常用心。

最后,墙面上采用一块颜色极简单的帆布画挂在墙上,又给就餐环境增添了一点小乐趣,让视觉的空间感进一步延伸。

在家也可以尝试这种上下设计元素的呼应,分隔区域的同时还能营造空间氛围。

再看上面这房间,墙壁和地板用了相似的纹理,背景的低调使得环境中的元素更引人注目。

使用这种泥土色调的木纹家具,成功地让整个房间呈现出一种恬静安心的感觉,仿佛远离了每个人都急匆匆的写字楼。小木桌和椅子腿,都透漏着一股现代乡村气息。

如果有想突出的元素,试试从环境上下手,往往效果比只关注元素本身好很多。

接下来是一间迈阿密公寓的卧室。光线充足,简单干净,是现代线条设计的很好例子。

简单而柔软的床头板,增强了背后大理石墙的视觉感受,还能很好地中和压迫感。在充满线条的环境里再加个慵懒的摇椅,调节了整体效果的紧张感,隔着屏幕都觉得舒服。

如果担心现代设计的力量感太强,适当使用柔软和慵懒的元素中和。

2。 TAO Designs

TAO这家工作室的特点,是总能拿出既创新又具备功能性的家装设计。

他们的灵感往往来自于生活中的“随机反应”,建议我们多多抓住生活中转瞬即逝的小灵感。

这一系列图片是TAO为一位艺术收藏家设计的伊朗顶层公寓。设计很好地将线条为主的现代家具与许多艺术品结合,营造出画廊般的感觉。

这其中灯光的效果是最重要的,如果想营造强调质感的环境,采用多而小的光源是一个好办法。

公寓的餐厅部分,黑色大理石将餐桌和两侧的墙壁联结在一起,再用浅色的装饰墙和窗帘减轻压迫感,保持了空间在视觉上强烈的凝聚力。

这也是一种确立视觉基调后使用相反元素进行调和的设计方法,用视觉冲击力强的颜色占据边界和中心,再用其他元素进行调和。

刚才我们看到的餐厅背后,是这个巨大但实用的雕塑设计,也是全屋的点睛之笔。

刚才我们看到的餐厅背后,是这个巨大但实用的雕塑设计,也是全屋的点睛之笔。

金属流线从地板到天花板盘旋而上,围绕着紫色的沙发,让房间瞬间充满明亮和活力。再加上隐藏式照明,你会觉得这件作品特别闪耀和壮观。

我们自己的家里可能没有空间供给这么庞大的装置,但这种“顶天立地”的纵向元素能够一步到位地定义空间风格。

最后是上面这张图片,来自TAO在莫斯科一个顶层公寓做的设计。


最后是上面这张图片,来自TAO在莫斯科一个顶层公寓做的设计。

最精彩的是墙壁和灯光的搭配,墙壁同样被设计得非常精妙,起伏的几何面纹理永远是体现个性的利器。

如果不想使用太多元素的同时,还能体现出个性和增加一些变化,平面元素的立体起伏是最好的选择。

今天的TIPS为大家整理下来啦:

采用低矮的桌椅,在纵向上留给视线更多空间。

保证上下设计元素的呼应,既能分隔区域还能营造空间氛围。

如果有想突出的元素,试试从环境上下手,往往效果比只关注元素本身好很多。

如果担心现代风格设计的力量感太强,适当使用柔软和慵懒的元素中和。

如果想营造强调质感的环境,采用多而小的光源是一个好办法。

用视觉冲击力强的颜色占据区域的边界和中心,再用其他元素进行调和。

“顶天立地”的纵向元素能够一步到位地定义空间风格。

平面元素的立体起伏和切割是在有限元素下增加变化的最好选择。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