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法国博主的“基本款穿搭”很高级!

可能每个女孩都会有这样的时刻——被一两张照片启发,然后找到了一个很适合自己的穿搭风格。

编辑先说一个启发过我的时尚博主,来自法国的——Solene Lara。

Solene Lara常驻巴黎,目前在instagram拥有22.7万粉丝,你可能在我们的文章里见过她的一些街拍~

熟悉Solene的小伙伴也许知道,她有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就是这副小猫眼玳瑁墨镜。我关注了她3年多,发现她几乎80%的街拍都戴着它。

基本上除了品牌合作,Solene只有在个别时候会短暂地“背叛”它一下。

编辑特地去追溯了一下这副猫眼太阳镜Solene到底是什么时候买的?结果发现是2018年(也就是她刚刚开始经营社交媒体的时候),这副玳瑁墨镜已经陪伴她有4年的时间了!

对于工作就是演绎时尚穿法的博主们来说,一副太阳镜戴4年不换,而且大部分造型都用它搭配,实在是一件很难坚持的事。

从Solene对这副太阳镜的钟情时长来看,她是个执着的人。

这一点也体现在她的穿衣风格上,对比一下她2018年(左)和最新出炉的街拍(右),是不是差别不大?

说起Solene Lara的风格,有人觉得她是Less is more的代表,也有人觉得她是典型的慵懒巴黎女人。

但编辑想说说自己看到她的第一感受,是一个词——轻盈。

哪怕她冬天穿着大衣,依旧看上去很轻盈。

可能有人会说,看上去轻盈不就是因为瘦吗?但反过来想,瘦就一定显得轻盈吗?身材条件好的博主有很多,但也不是人人都是这种感觉~

所以,编辑根据自己直觉的指引,研究了一下Solene Lara的穿衣方法。今天就来跟大家聊一聊我的新发现

我们海报之前写了一篇《时髦女人会爱的黑衬衫也太有腔调了,为什日常很少有人穿它?》,其中就有提到Solene Lara,她就是一个爱穿黑衬衫的时髦女人。

而且即使在夏天,Solene的黑衬依旧看上去不沉闷,这就跟我们上面提到的“轻盈”有关。

Solene的衣服,基本上无论春夏秋冬,都会选择有垂感的面料。

像这条黑色衬衫裙,面料够垂,走动的时候面料是会跟着肢体摆动的。这可能就是大家常说的“走路带风”。都带风了,自然显得轻盈~

这身也一样,无论是黑衬衫还是印花半裙,都是垂感很好的面料。这种面料上身不是规规矩矩、一动不动的,它自然形成的弧度和褶皱有时候就是“灵动”的来源。

除了选择垂感好的衣服,Solene Lara还喜欢用“黑色的好cp”白色来中和掉沉闷感。

大家一般都是白衬衫搭配黑色牛仔裤,她反着来,黑色波点衬衫搭白色牛仔裤。看多了白衬衫和黑裤子,忽然觉得这么穿也很有腔调。

小黑裙也是Solene衣橱里最多的单品,同时具备“简约”和“好垂感”两个特点的黑色slip dress是她最爱穿的单品之一。

她有好几条不同长度的黑色slip dress,几乎每次都搭配黑色绑带凉鞋和菜篮子。

Solene作为一个不怎么穿碎花的法国博主,菜篮子倒是她的本命包。

她几乎没有任何一个有明显辨识度的大牌手袋,但各种各样的草编包倒是不少。而正是草编包的松弛感,让她的slip dress造型看上去足够轻松。

她有时候会在黑色吊带裙外叠穿一件外套,但不是这几年常见的法式针织衫,而是oversize的白衬衫。

白衬衫依旧选择有垂感的面料,不是挺阔的那种。很多人说Solene的穿搭很慵懒,其实也是这种柔软的面料带来的。

我们开头也提到了,Solene可是一副墨镜戴4年不换的人。所以,她的衣橱里也有很多一穿就是好几年的单品,比如这条黑色半裙。

褶皱美学一般都是自带高级感的那种,尤其是跟这件条纹衬衫搭配,不费力又高级的感觉就轻松拿捏了!

下面是熟悉的种草时间,我们根据Solene的夏季穿搭挑选了一些适合黑色控的单品

作为一个不爱穿碎花的法国博主,Solene衣橱里为数不多的碎花裙就是这条红色的Realisation Par。

她的每件单品都会穿很多年,这件也是她2019年买的,有时候她会在这条裙子外面穿一件阔肩西装。

我想Solenen买上面那条红色碎花裙,并不是因为碎花,而是为了红色。她作为一个黑白灰爱好者,红色是她为数不多喜欢的亮色~

可能有些小伙伴还是觉得红色不太好穿,但而反过来想一下。衣橱里低调的颜色占90%的人会选的亮色,是不是代表这个颜色其实很好搭?

或者大家也从红色凉鞋开始尝试,日常穿得很多的白衬衫和黑色牛仔裤,换一双红色凉鞋会多点儿浪漫的感觉。

除了红色,Solene还很喜欢绿色系。这几年国内的美妆行业把亚洲人的黄皮又细分出了一个新分类——偏黄绿的橄榄皮。

作为一个“小绿人”,编辑自己觉得绿色比其他冷色好像更衬肤色一点,不一定是显白,但穿绿色时肤色会更均匀。

Solene还有一条芥末绿的半裙,她基本上每次都是搭配黑白的基本款单品。

如果平时风格跟Solene一样穿经典款居多,其实把全身中的一件单品穿成彩色的,就会眼前一亮。

她衣橱中占少数的印花单品里,还有一条豹纹半裙。

她的搭配也依旧比较简单,黑色背心或者T恤西装。穿动物纹,搭配简单一点更高级。

还有一条常穿的斑马纹连衣裙。斑马纹应该是最好驾驭的动物纹了吧,主要是因为颜色没有脱离黑白的范围,很适合入门爱好者~

下面就是我们以Solene的衣橱为灵感,选的一些彩色单品

Kira&Yanng 豹纹半身裙

售价:228CNY

一条非常丝滑的豹纹半身裙,而且Kira&Yanng 把豹纹做成了蓝色,降低了棕色豹纹的攻击性,同时这个颜色又很清爽、很适合夏天。

高腰的设计很显腿长,而且这个裙长可以遮住小腿肚最粗的部分,藏肉效果惊人!

已经被无数报友检验过了, 入股不亏!

从Solene Lara身上,编辑看到了“坚持适合自己的风格”和“钟意的单品就多穿几年”这两个发光点。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找到过那种写着自己名字的单品,然后一直穿了好多年不换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网络侵删

监制:Teresa Zhao

编辑:Yokiko

撰文:Rose Lu

设计:阿拉蕾

©海报时尚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