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星座还准的MBTI十六种人格日常穿搭是怎样的?

对他人好奇,想要了解看透别人是生活的诗歌,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本性。

近日,被用于筛选分类工作需求的MBTI(迈尔斯-布里格斯类型指标),从原本一份没有感情的工具人报告,到如今超越了星座分析、塔罗占卜,成为了新的赛博社交名片。

只要做个简单的93题测试,MBTI就会依靠四个维度:精力来源的内向(I)/外向(E),认知方式的直觉(N)/感觉(S),判断方式的理性(T)/情绪(F),生活方式的理解(P)/判断(J),将人分成十六种人格。

图源:16personalities官网

都说穿衣品味会暴露一个人的性格,如今当人类被分成了十六种人格时,每种人格的穿搭风格是怎样的?

我们将内部差异很大的十六种人格,保留了其代表性特征,总结出以下穿搭风格。

但人群分类≠审美分类,即使是同一个人格,在不同维度上也会有很大的差别,大家可以对号入座,也欢迎随时补充。

ISFJ

守卫者型人格

细节、专一、感觉

ISFJ对于自己的生活有一种执念,比如他们去奶茶店只点一种口味,同样的早餐套餐可以连续吃上一个月不带换,如此专一的ISFJ在穿搭上也有自己的坚持。

ISFJ一旦爱上某种风格就会一直穿,不喜欢打破常规的ISFJ喜欢套装、同色系搭配。

但ISFJ也会去尝试新鲜的潮流趋势,一开始可能会有点抗拒,但浅尝后也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穿搭风格,然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专一。

一句话总结ISFJ的穿搭:经典的,就是最好的。

ESFJ

执政官型人格

社交、舒适、受欢迎

日常中,大部分ESFJ喜欢休闲街头的美式风格,牛仔裤、棒球服、卫衣,搭配一顶与球鞋呼应的帽子配饰。

ESFJ喜欢得到他人的表扬,因此在穿搭上很注重层次感与和谐统一,包括金属配饰与衣服材质之间的平衡,配饰与衣服颜色的呼应,正式与休闲的兼顾。

用一句话总结ESFJ的穿搭:微笑天使般看起来很好相处的风格。

ISTJ

物流师型人格

精致、低调、强迫症

ISTJ有重度强迫症,是收纳狂魔,家里的每一个物品、每一件衣服、每一个配饰都有固定的位置,衣服会根据色系分类,象征着ISTJ人群需要的秩序和结构。

不但衣柜井井有条,ISTJ的穿搭也十分整洁,邋遢二字是永远不会出现在ISTJ身上的。

大部分ISTJ喜欢穿基础款、百搭款,在通勤时省时又省力,因为ISTJ极其讨厌迟到。

影视作品中的学霸人设角色,往往都是ISTJ,比如《哈利波特》中的Hermione Granger,《生活大爆炸》中的Sheldon Cooper,大部分时间穿着制服和基础款T恤,研究高端洋气上档次的东西,如哲学,量子物理。

一句话总结ISTJ的穿搭:保持整洁又十分精致,让人忍不住尊敬。

ESTJ

总经理型人格

秩序、直觉、可预见性

雄心勃勃的ESTJ在生活中十分自律,大多都有运动健身的习惯,热爱户外运动常常往大自然跑。

因此,大部分ESTJ喜欢功能性的服装,或是耐脏的深色衣服,ENTJ很看重效率,甚至会以情绪为代价。

不过即使是全黑的搭配,ESTJ也会用一些大胆的轮廓和图案作为点缀。有一部分ESTJ会钟爱一条穿了好多年的牛仔裤,有些更是“养牛大户”。

一句话总结ESTJ的穿搭:计划好第二天的穿搭才能美美睡觉。

INFJ

提倡者型人格

和平主义、冷静、想象力

有人用这句话形容INFJ:狂热又忠诚、脆弱又强大、慈悲又冰冷、忧伤又疏离。

虽然是内向的性格,但INFJ很容易被带有浪漫色彩的服装吸引,水钻、薄纱、珍珠等元素,都散发出INFJ无私和勤奋的特征。

如果要参加一个时尚浓度很高的社交活动,大多数INFJ会选择黑色连衣裙或全黑西装,更多在配饰上下功夫,比如搭配夸张的耳环或者形状前卫的墨镜。

社交完,复杂矛盾体的INFJ要用接下来的三个月,去治愈这一周参加的社交活动。

在家时喜欢穿超大号毛衣、运动裤和连帽衫,出门也只最多考虑下颜色搭配,一般都是饱和度低的色系,比如黑白灰、雾霾蓝等。

一句话总结INFJ的穿搭:千人千面,每一面都是我。

ENFJ

主人公型人格

天生的领导者、激情、魅力四射

ENFJ自带光环,很容易就能吸引别人的注意力,穿搭上也喜欢用大胆的款式来衬托ENFJ天生的魅力。

基础款就有点平平无奇,ENFJ的确很适合夸张的华服和妆容,更能将ENFJ的个性激发出来。

一句话总结ENFJ的穿搭:所有风格都尝试的open态度,没有配饰=今天没穿。

INTJ

建筑师型人格

完美主义、社恐

INTJ人群仅占人口的2%,女性则更为稀少,只有0.8%,谷爱凌在节目中就公开自己是INTJ人群,但比重少不代表INTJ存在感低。

INTJ是理想主义+现实主义的结合体,他们会把大部分精力专注于完成目标,实现人生梦想,因此大部分INTJ有完整的一套衣橱系统,绝对不会买多余、不实穿的衣服。

INTJ喜欢T恤多过于衬衫,因为T恤不需要熨烫。喜欢纯色多过于图案,因为纯色好搭配,是永远的黑白灰党。

部分INTJ也会喜欢暗黑哥特风的亚文化穿搭,但内向的INTJ会因为旁人无法理解这一风格而感觉身处孤岛。

一句话总结INTJ的穿搭:永远不会出错的极简风。

ENTJ

指挥官型人格

领导力、残酷的理性、自信

成也胜负欲,败也胜负欲的ENTJ十分讨厌弱者。

学生时期,许多ENTJ都有一段常春藤学院风的时期,希望可以凸显自己成熟的一面,因为情绪表达不是他们的强项,后来发现卫衣配直筒裤才是心头爱。

进入职场后,ENTJ更喜欢有气场的搭配,比起彩色更喜欢黑白。一句话总结ENTJ的穿搭:走路带风的感觉棒极了。

ISTP

鉴赏家型人格

狼性、自由、刺激

不会跟风,是ISTP的时尚底线,因为对ISTP来说,99%的潮流都不值得追逐,最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宽松版型万岁。

ISTP热爱极限运动,追求速度与激情,因此他们的穿衣风格也极具视觉冲击力,比如狂野的皮衣配铆钉、复古的亮色运动服、野性的豹纹条纹、反叛的标语涂鸦。

一句话总结ISTP的穿搭:穿最酷的衣服,做最酷的事。

ESTP

企业家型人格

冲动、享乐主义、乐观

ESTP有极好的洞察力,能捕捉到细节,看似大部分ESTP只会穿极简风和基本款,实则他们相当看重衣服的面料与纹路,而且十分注重舒适度。

如果工作场合需要穿西装,ESTP会找遍全网挑选出最舒适透气的西装,下班后便立马换上休闲套装。

一句话总结ESTP的穿搭:随心所欲享受时尚。

ISFP

探险家型人格

激情、自尊、艺术

ISFP是天生的艺术家,大部分ISFP都有一项艺术类的特长或爱好,因此造就了他们的好审美和好sense。

身边的朋友应该能体会,ISFP仿佛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日常“耳机一戴,谁也不爱”。若是了解他们平时的兴趣,便能发现ISFP的穿搭灵感往往都来自他们喜爱的音乐、电影、书籍等。

ISFP特别不喜欢跟风随大流,穿搭总是在人群中独一无二的,是朋友圈中的潮流的引领者,会有许多Copy Cat模仿他们。

ISFP喜欢一切精致的东西,穿搭很注重整体与细节,为了要满足穿搭喜好,大多数ISFP都有着相匹配的经济基础。

一句话总结ISFP的穿搭:我就是风格本身。

ESFP

表演者型人格

敏感、焦点、热情

ESFP是天生的表演者,他们喜欢成为舞台焦点,ESFP与ISFP是十六种人格中拥有超强美感的两类,区别就是ESFP还喜欢用衣服来搞发明。

Julia Fox就是一个典型的ESFP,前不久她用一条牛仔裤、一件白T恤,分别DIY做成了辣妹套装。ESTP就是这种拥有异于常人的时尚美感,但又能看上去是毫不费力的Fashion Icon。

ESFP喜欢收藏配饰,尤其是那些有着重大意义的联名款、限量款,或是能与ESFP产生共鸣故事的单品。

大部分ESFP一辈子都在执着于寻找显瘦藏肉的穿搭搭配,没有最显瘦只有更显瘦。

一句话总结ESFP的穿搭:即使我今天很emo,但我的穿搭还是很完美。

INFP

调停者型人格

社恐、共情、自我反省

因为大部分INFP都社恐,穿搭是他们表达自我的途径,许多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时尚偶像都是INFP,比如奥黛丽赫本、Kurt Cobain。

INFP都是穿衣自由的倡导者,对时尚的包容度很大,不带偏见。大部分INFP会尝试大胆的图案元素,喜欢特别的设计、哥特风、难驾驭的颜色或者造型奇怪的帽子。

一句话总结INFP的穿搭:衣柜堆满了奇奇怪怪的衣服,但出门还是穿有安全感的日常款吧。

ENFP

竞选者型人格

独立,精力充沛、有同情心,快乐源泉

ENFP在社交场合中是快乐源泉,他们的穿搭往往也十分有趣,并且很擅长展示自己的优势,把缺点隐藏起来。

大部分ENFP对色彩很敏感,衣柜里的衣服颜色可以拼成一道彩虹。

在聚会中,ENFP更偏爱有光泽的单品或者闪耀的饰品,因为他们喜欢在社交中谈梦想、聊人生时可以通过肢体动作让自己闪闪发光。

一句话总结ENFP的穿搭:时尚天赋型选手。

INTP

逻辑学家型人格

创造力、好奇、理性

大多数INTP都很宅,但他们在家里可不是躺平打游戏,INTP往往都热衷于科学技术、宇宙奥秘等一些小众爱好,因此对穿衣只抱有简单的态度。

比如特斯拉之父Elon Musk就是INTP人格,他用西装外套混搭牛仔裤、半永久黑Tee打造出精英形象,据Elon Musk前女友说,他有一衣柜的同款同色的衣服,几乎所有的硅谷大佬都是如此。

其实INTP的衣柜里也有精致的衣服,但完美主义+懒癌的INTP最常穿的还是基础款。

一句话总结INTP的穿搭:Image is Everything。 形象就是一切。

ENTP

辩论家型人格

头脑风暴、理性、恶作剧

ENTP十分适合西装单品,因为他们十分喜欢与意见不同的人说教反驳,并且字字都能精准抓到痛点,经常一鸣惊人,三分钟就能将对方拿下。

大部分ENTP喜欢色彩丰富的衣服,黑白是不可能黑白的,除非是抓马的棋盘格。

一句话总结ENTP的穿搭:我的气场和我的衣服一样强。

最后,每个人的穿搭风格,强调着他们的独特表达,不是这4个字母16种人格可以概括完全的,有人在穿搭上放得开,有人很克制,有人将穿搭作为一天的快乐指标,有人认为舒适便好。

MBTI可以让我们认识自己、补足自己,相较于将人群分类,更重要的是理解他人。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