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皮肤缺水的这些小妙招 你应该知道

文章来源:健康与美容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护肤丨拯救皮肤缺水的这些小妙招,你应该知道

作者:HB

针对这样的皮肤干燥,日本医生介绍说这可能和皮肤污垢太多,很多人洗脸洗的太重有关系。

日本BOB诊所的高濑聪子院长说:“很多人洗脸洗得太重将必要的皮脂洗掉会导致肌肤干燥,干燥的肌肤容易导致肌肤新陈代谢出现问题,然后会有很多角质堆积,让皮肤更加干燥。这样就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

肌肤诊疗师冈村麻未指出:“肌肤一旦干燥,表皮堆积的角质导致毛孔堆积,皮脂没有出口分泌,堆积引起粉刺,毛孔中粉刺菌繁殖容易引发炎症。一旦化脓就会留下伤疤。”

在这里我们要隆重推出的是[指尖洗脸法]帮你清扫毛孔,恢复皮肤水润弹力。[指尖洗脸法]由冈村麻未医生发明。

她连续18年为大量因毛孔问题而烦恼的女性进行护理。冈村女士表示:

“只要坚持一个月就可以调整肌肤新陈代谢和皮脂分泌状态,让肌肤水润恢复弹性。”

指尖洗脸法的正确步骤

准备动作:先卸妆。

第一步:

脸部冒汗,用蒸汽让皮肤稍微膨胀一下

在浴缸里泡5~10分钟,温度设定在38~40度,用蒸汽让皮肤稍微膨胀一下更容易去除角质。

第二步:

洗脸方法的要点,使用指尖侧面。

用力大小一定要适度,用抚摸皮肤和按压皮肤尚未出现褶皱之间的力度。

第三步:

用手指按住,轻微细腻的摩擦皮肤。

用一只手的手指按住,然后用另一只手的手指侧面轻轻摩擦皮肤表面。标准是一个部位来回3~5次。边淋浴边冲掉脸部污垢。重点清洗嘴角和法令纹的部分。

第四步:

用水浸湿化妆棉,轻轻拧干水,撕成薄片。

为了防止对肌肤造成伤害并防止打滑一定要将化妆棉卷在手指上。首先用水将化妆棉整体浸湿,之后轻轻拧干水分,并撕成两张薄片。

第五步:

轻轻拉住肌肤,寻找角质容易弹出的毛孔

用放大镜一边观察一边轻轻抻拉肌肤检查毛孔。如果角质块的白头跳出来,则用一手指将其旁边固定住。

第六步:

将毛孔旁边按住,用另一手指向外挤压

固定住角质旁边,用另一手指肚从反方向按压。由下而上呈[V]字形按压出来。

第七步:

用化妆水、乳液、美容液、面霜等来充分保湿

用水分滋润皮肤,用油分给毛孔盖上“盖子”防止干燥。也更容易调整肌肤的新陈代谢。

最后一步:

使用酸性化妆品和化妆水调整肌肤状态

涂抹调整肌肤状态的酸性化妆品之后,再涂上含有生成胶原蛋白的化妆水。叠加作用使毛孔更加收紧。

需要注意的是!

一定要将化妆棉卷起手指尖做,不要用指甲。

文章选自《健康与美容》杂志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