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婚姻时要慎重考虑

原标题:42岁萧亚轩“毁容”后被分手,近况吓坏众人:你怎么堕落成这样了?

作者:彬彬有理

萧亚轩分手了,但评论区好像挺欢乐的。

有恭喜姐姐可以专心搞事业的:

有把25岁梗拿出来说的:

还有期待下一任小男友会是谁的:

对于这场恋爱的结束,网友们是挺开心的,但“潇洒小姐”似乎没那么潇洒。

不可否认的是,萧亚轩确实是个平平无奇的恋爱小天才,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内娱玛丽苏女霸总的天花板。

首先,她自己就是歌坛天后。

出道时发布的第一张专辑《萧亚轩》,就在台湾地区卖出50万张,成了当年的销量冠军。

凭借第二张专辑《红蔷薇》,又获得世界音乐大奖“全球年度销售最佳华语歌手”,这也是华语流行音乐史唯一获此殊荣的华人女歌手。

除了自己够优秀,她的家世也非常不错。

虽然父母离异,但母亲能力很强,是半导体公司元超国际的负责人。

母亲因病去世后,给她留下10亿新台币,约2.13亿人民币。

有才华,又有钱,长相也不差,萧亚轩的身边自然会围着不少追求者。

而她选择男友的标准只有两个:帅、鲜。

17年时间,连续换了16个男友,还统统都是小鲜肉、大帅哥,换哪个女人能不羡慕。

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叫她“鲜肉菩萨”。

她自己也在吐槽大会上说:约会过的男人有上百个。

当所有人都觉得她在恋爱中也是女王时,她却自己打破了这个印象。

在带着小男友黄皓参加恋爱综艺时,她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更真实的萧亚轩。

当时我们就写过一篇文章,说萧亚轩原来在恋爱中也是个普通人。

她强势又脆弱,敏感又易怒,在感情中容易情绪化,甚至比普通人还容易患得患失。

节目后期,萧亚轩透露自己为黄皓安排了一系列的表演、舞蹈、媒体应对课,还每天叮嘱他练钢琴。

面对这样的压力,黄皓心理上表示理解,生理上却无法承受。

节目刚结束,就传出了黄皓由于压力过大,咳血就医的消息。

去年10月,萧亚轩又在Ins上发布了穿着浴袍、披头散发、念念有词,还不停啜泣的视频。

虽然她发完就秒删,还解释说是准备发给黄皓,结果点错了发到网上,但大家都能看出她的状态非常差。

而今年,她更是被狗咬伤,还晒出伤口照片,说不喜欢现在的自己。

同时还晒出了妈妈的照片,希望妈妈能够陪伴自己。

捋清时间线,你就能发现,萧亚轩其实没大家想象的那么潇洒,她在黄皓的身上投放了非常高的情感寄托,甚至动了“和黄皓结婚生小孩”的念头。

但随着感情的破裂,萧亚轩内心越来越失落、状态越来越差,最终分手后,她的情感寄托又回到了妈妈身上。

“恋爱小天才”萧亚轩,之所以会走到今天,其实和她的原生家庭有很大的关系。

父亲在她5岁的时候,突然想去美国深造。为了不被家庭拖累,他抛妻弃子,远走高飞。

因为缺少父爱,所以萧亚轩非常容易对男人产生感情,只要是对她好的男人,都来者不拒。

她希望男友能够像父亲一样,能够包容她的小情绪,让她做个无忧无虑的小孩子。

黄皓在节目里就说过:“她是一个小女生,需要我一直哄她。”

但只有情绪上的依靠,并不能满足萧亚轩。

于是她用自己的资源去帮助每一任男友,给男友安排各种课程。

她推着不成熟的男孩,成长为一个男人,直到可以被她仰望,从每个方面都成为她强大的依靠。

她渴望“父亲式男友”,却不知不觉成为“母亲式女友”。

缺爱,给一个人造成最大的影响就是这样:永远追求爱,却永远求而不得。

而且,母亲的突然离世,更是让她把男友当成了救命稻草,拼命想建立一段亲密关系,好让自己不是孤单一人。

把对父亲和母亲的双重情感寄托在男人身上,男人承受不了,萧亚轩自己也会失望。

不停换男友的行为,看似潇洒,却只会让萧亚轩越来越难过。

通过萧亚轩,我们就能看到原生家庭会对一个孩子产生怎样的影响。

这还只是普通的离婚,如果还有争吵、出轨、家暴,孩子的内心会产生更大的阴影。

就算不为自己,为了孩子,在结婚前、生育前也一定要慎重再慎重。

为了提醒新婚夫妇,江苏的婚姻登记处还出现了“新婚学习区”。

里面有资深老师进行一对一函授,还有一份“爱情问卷”,向新婚小夫妻发出了“灵魂十问”:

我打心眼儿里赞成这样的行为,让夫妻双方理解爱和责任,互相了解和包容。

但深究这十个问题,倒是有点鸡肋。

比如:“我可以很清楚说出因为什么和现在的配偶结婚”:

婚前:因为我爱他

婚后:因为我脑子进水了

比如:“觉得配偶很了解自己”

婚前:他知道我不喜欢吃葱,他就是最了解我的人

婚后:他不知道我一个人带娃多辛苦,他一点都不了解我

比如:“我喜欢和配偶讨论问题”

婚前:他什么都懂,我太愿意请教他了

婚后:他懂个屁,我的问题都是他制造的

男人是会变的,结婚前对你百般宠爱,婚后也可能让你受尽委屈。

女人也是会变的,婚前小鸟依人的美女,婚后也可能变成彪悍的黄脸婆。

所以,这些问题的答案也会变化,在热恋期适用的标准,到了冷静期就不再适用了。

想要在婚前设置冷静期,判断这个男人到底值不值得嫁,不应该凭感觉,也不应该抱幻想。

真正能让你冷静下来的,应该是赤裸裸的真相。

真相一:婚检是感情的照妖镜

往往在*里,我们才能窥见真正的人性。

有人被查出简单的妇科炎症,但却被对方认为“不洁”;

有人患上了遗传性疾病,但却隐瞒对方;

有人甚至拼命拒绝婚检,觉得对方这是不信任自己…

总之,通过婚检,我们能知道对方的身体状况,更能看到对方的心理状态。

都说大难临头各自飞,婚检就是检测你们能否为对方负责的一个难关。

真相二:没人愿意做你的救命稻草

大部分人结婚的目的,应该都是不单纯的。

有人跟不爱但有钱的伴侣结婚,把对方当经济来源;

也有人跟深爱的人结婚,但把对方当生命里唯一的希望;

还有人跟体贴、温柔的人结婚,把对方当自己的父母或保姆……

他们的目的,都是通过结婚来拯救自己,让自己过得更好。

但当有一天,婚姻破裂的时候,他们也会更加痛苦。

婚姻不是避风港,伴侣也不是你的救世主,当你发现有了他你会更幸福,但没有他你也快乐的时候,才不会被婚姻伤害到。

真相三:他永远不可能改变

我们总以为,如果他够爱你,就会为你改变。

但你想过吗,万一他没那么爱你,不愿意为你改变呢?

你还会义无反顾和他一起进入婚姻吗?

所以,我们在最开始就要做好“他不会改变”的准备。

如果你能接受他最糟糕的一面,并且认为以后他不改变也没关系的话,那你才算是真正接纳了他,在以后的婚姻中,也不会动不动就失望、绝望了。

其实,总结下来还是那句老话:你是在跟一个人的优点恋爱,但却在跟一个人的缺点结婚。

在考虑要不要进入婚姻时,不要总想着未来有多好,而要想想当下有多差。

如果最差的情况,你都能接受的话,那就大胆迈入婚姻,努力经营幸福吧。

如果不能接受的话,早日脱离苦海也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