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要有自己的独立空间

原标题:“婆婆的三种类型,哪一种最适合一起住?”

作者:陆琪

今天收到一条私信:

结婚之后不想和婆婆一起住怎么办?

很多新婚夫妻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出于情理,婆婆想要和儿子儿媳住在一起,帮他们做饭带孩子实属寻常,但是同样会带来很多婆媳问题。

比如有些人会觉得婆婆太过于干涉他们的生活,感觉失去了自由;

有些人会觉得距离产生美,每天朝夕相处矛盾自然频发,还会影响夫妻之间的关系。

总而言之,大部分的人都不赞成结婚之后和公婆同住。

陆琪老师说过,其实婆婆也是有不同类型的,那么哪一种婆婆最适合住在一起呢?

01

命令型婆婆

这是目前来看最难相处的婆婆类型。

她们具有极强的掌控欲,对于儿子、孙子孙女和生活习惯都非常看重,也就是说,所有核心利益她都要,都不让步。

她完全无法容忍你有过多的主见,她会有一套自己的思路和想法,会直接要求你做这做那,如果你不听从,就会爆发矛盾。

而命令型婆婆的家庭里一般都会产出妈宝男,妈有多能干,儿子就有多懦弱。从小到大,男人都是由妈做主的,而这种做主的特点,也会延续进你们的婚姻里。

有姑娘问我结婚之后感觉自己在家里毫无地位,老公也毫无地位,家中的大小事全部由婆婆做主。

从结婚的安排到什么时候生孩子,婆婆都给他们下达了“指令”。她在事业上升期想要先不生孩子,却被婆婆责骂“没有一个媳妇的样子”。

她觉得委屈,向老公抱怨,老公却只是安慰她说:

妈都是为了我们好,生了孩子再工作也不是不行。

在这样的家庭中,你和婆婆每天住在一起,你生活的大小事全部被安排得明明白白,并且毫无选择的余地。

与其说你步入了一段婚姻,倒不如你变成了一个没有感情的提线木偶。

倘若结婚之后没有和婆婆住在一起,尚且还有很多的个人空间。但是和命令型的婆婆住在一起之后,你就会完全失去了自我。

而且千万不要试图寄希望于你的另一半来调和你和婆婆之间的矛盾,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的男人,一定是“唯他妈妈的命是从”。

如果你不想反抗、不想起争执,那就只剩下妥协和自我委屈。

02

配合型婆婆

这个类型的婆婆,不会强行下各种命令,核心利益里面也没有控制欲。

和这样的婆婆住在一起,她会帮你做饭、带孩子、解决生活琐事,听起来好像是特别适合住在一起的婆婆。

陆琪老师说过,你必须要明白,婆婆为什么配合你,为什么会帮你做事。她们为的当然不是你,而是因为儿子和孙子。

只要她感觉到你对老公不好、让老公利益受损,或者你照顾孩子不够好,矛盾就会爆发。

我闺蜜刚结婚的时候,跟我说她简直太幸运了,没有遇到别人口中那种特别挑剔又苛刻的婆婆,反而把他们照顾的特别好,所以他们结婚之后就一直和公公婆婆一起住。

刚开始的时候确实觉得很舒服,因为每天都不用回家做饭,连衣服都不用自己洗。

但是就这样住了两年之后,他们有了孩子,经常会因为孩子的问题而跟老公吵架。她觉得老公对孩子付出的时间太少,有时候也想要自己休息。

老公想要她辞掉工作当全职妈妈,可她觉得老公太自私。

那个时候婆婆就看不下去了,也开始劝说她放弃工作。但是在得到她的反对之后,态度就不再像之前那样了,就好像变了一个人。

她甚至还从别人口中听到婆婆对外抱怨儿媳妇脾气大,让老公带孩子,自己在外逍遥自在的话。

而且生活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她的很多习惯虽然婆婆没有说什么,但她知道婆婆是看不惯的。

就好像陆琪老师说的:

虽然她会配合你,可不代表就视而不见你的生活。

你生活里和她习惯冲突的地方,一定会经常腹诽,或者背后埋怨你,时间长了,也容易引发矛盾。

所以你以为配合型的婆婆适合住在一起,但其实仅限于你没有和老公产生矛盾和分歧的前提下。

03

被动型婆婆

陆琪老师说:

这类婆婆是唯一可以住在一起的,因为她们对你基本上没有直接的攻击伤害,也不会主动的挑起矛盾。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和这样类型的婆婆住在一起就完全不会产生任何问题。

我们之前就有遇到过这样一个姑娘,她和婆婆的关系相处的非常好。说起来,婆婆对她几乎没有任何苛刻的要求,一直都十分的耐心。

她从跟老公结婚之后,就一直跟公婆住在一起,期间也很少会产生矛盾。但是后来老公出轨了,这个婆婆就完全站在儿媳妇这边去指责儿子,然后一边安慰姑娘,说:

我们只认你这一个儿媳妇。

面对婆婆这样的态度,让原本想要离婚的她动摇了。她觉得公婆的态度一定会让老公回心转意,并且她很难再遇到这样的婆家。

事实证明,男人不会因为父母的态度而改变自己“渣男”的属性。他不会提离婚,但并不意味着他不会再出轨。

她们会把自己忍耐懦弱的价值观传导给你,看起来是对你很好的,但最终却浪费了你宝贵的青春和时间。

被动型婆婆以对你好的方法,挽留你在破碎的感情里面,在事实上其实让你错过许多的机会和时间。

无论是哪一种类型的婆婆,住在一起的时间长了都或多或少会产生问题。所以,婆婆和媳妇是很不适合长期居住在一起的。

绝大多数的婆媳矛盾,都是因为居住在一起导致的。

婆媳分开住,可以让很多的矛盾不再发生。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希望每个人婚后还是有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最好。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