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家乡》取景地大公开 想不到有这么美

好不容易迎来了国庆假期,旅行菌第一时间冲到了电影院。

最受关注的国庆档电影,应该就是和去年《祖国》类似架构的《我和我的家乡》了吧?

五位导演拍的这五个故事,可以说是赚足了笑声和眼泪。

上映才8天,票房就已经突破了18亿。

各种明星大腕出场,剧情笑点泪点密集,看电影时气氛仿佛过年一般热闹。

但最让旅行菌惊艳的,就是电影中的选景了!

五个家乡,分别来自祖国的东西南北中,简直浓缩了最美的中国。

《天上掉下个UFO》里的阿福村,在贵州黔南!

▼西江千户苗寨

整个苗寨有着一千多户依水而建的人家,是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地。

虽然远离市区,但寨子十分热闹,步行街两侧有着各种各样的美食和酒吧。

清晨,炊烟出现在木质吊脚楼的屋顶上空,与薄薄的晨雾交织在一起。

不同于白天青山绿水的古朴,到了夜晚,苗寨成了一片灯的海洋。

据说要爬到山顶,才能看到苗寨最全最美的景色。

漫步在苗寨中,路上到处都是盘着头发的苗族原住民。

年轻人们穿上华丽的民族服饰在广场上载歌载舞,老人们则用古语唱着如苗族史诗一般的歌曲。

这大山深处,不止有惬意的山水,淳朴的田园风光。

千家万户的灯火丛中,还藏着浓郁的烟火气息。

▼平塘天眼

这口直径500米的巨大“锅盖”,其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一台球面射电望远镜。

总面积有大约25万平方米,相当于30个足球场的大小!

看到这张图片你可能会想问,为什么会这么模糊。

因为进入这里不能携带任何电子设备,手机、数码相机、手表手环都不可以。

所以只能用胶卷相机拍照。(机器在景区租借,但胶卷可以提前囤好。)

▼天文体验馆

由于‘中国天眼’的存在,平塘也被打造成了一座天文主题的小镇。

酷炫的天文体验馆,可以了解到天文从古至今的发展史,还有世界各国射电望远镜的模型、发展史……

总之,是天文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的天堂。

《最后一课》中的望溪村是浙江杭州千岛湖的下姜村!

看这个故事,除了被范伟老师的演技深深感动之外,更让旅行菌产生巨大兴趣的是里面的望溪村。

据说是取景自淳安县的下姜村。

在自驾环游千岛湖时,若是想找吃饭休息的落脚处,下姜村是一个上佳选择。

这座有着800年历史的村庄,风景如画,山清水秀,开发也十分到位。

在精致的民宿里好好地睡上一觉,在农家乐吃一顿美味的农家菜,走的适合可以再买上一些当地自酿的粮食酒。

总之好山好水,好吃好喝,是个放松的好去处。

作为千岛湖的源头之一,这座小村庄的水质也是无可挑剔,连茶水都格外清冽。

还有故事结尾,那座由一副黑白画演变为现实的小学。

流光溢彩的外观,简直就像一座糖果色的城堡,惊艳了在座的所有人。

更让人惊叹的是:这座小学不是特效,也不是搭景,是真实存在的。

就是杭州市淳安县的富文乡中心小学!

这座梦幻的小学是政府花费了五年时间,1000万的投资打造的。

据说不止看起来好看,内部也有各种各样符合童心的设计,比如楼梯边上就是滑滑梯,学校里还有攀岩和吊桥……

在非上学日的时候,是可以进去免费参观拍照的。

旅行菌想感叹一句,能在这样的学校里读书,祖国的花朵们可真幸福啊!

参观时间:周末节假日

交通方式:建议自驾

(无需预约)

《神笔马亮》里马亮开发的度假村是——沈阳稻梦空间!

蓝天白云,微风阵阵,一阵阵金黄色麦浪,远处的大风车也转动着……

难怪电影中的女主角一直误以为这是欧洲的田园风光,谁能看得出来这是中国的乡下呢?

乍一看,这不就是荷兰的向日葵花田吗?

但最让旅行菌惊艳的,当然还是那一幅稻田上的火车画!

据说是引进了彩色水稻‘种’出来的,并且每年种植的内容都不一样。

在稻田上作画,这是一种怎样的创意和浪漫啊。

景区特地设置了27米的看台,让游客们可以从高处观赏,拍照留念,同时又不会破坏稻田。

这部电影让旅行菌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美丽景色不知还有多少。

几十年时间,落后贫穷的小村庄们摇身一变,成了精致的度假村。

交通困难的山区也建起了大桥,连毛乌素沙漠都变成了绿化带。

有时间了还是要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啊!

声明:“安迪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